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4-09 09:41

中科院旗下国科控股协助联想控股近期香港上市

中科院旗下国科控股协助联想控股近期香港上市

【TechWeb报道】4月9日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中国科学院旗下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科控股”)近期将协助联想控股在香港整体上市。

联想控股成立于1984年,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柳传志等11名科研人员创立。经过30年的发展,联想控股从单一IT领域发展为大型综合企业。2014年10月发布的中国民营500强数据显示,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以2266.46亿元的营业收入和综合实力名列第二。

联想控股采用母子公司的组织结构,业务布局包括核心资产运营、资产管理、“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三大板块,先后打造出联想集团(Lenovo)(HK0992)、神州数码(HK0861)、君联资本(原联想投资)、弘毅投资和融科智地等在多个企业。

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称联想控股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计划今年7月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融资金额至多30亿美元。这或将成为亚洲今年最大IPO之一。(明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