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4-09 08:01

消息称阿里将淘点点等O2O项目独立运营 地位被弱化

消息称阿里将淘点点等O2O项目独立运营 地位被弱化

【TechWeb报道】4月9日消息,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阿里巴巴将淘点点、淘宝本地生活等“生活服务类O2O项目“从集团剥离出去,独立运营。这些O2O项目或将被纳入支付宝体系。

对于剥离的原因,有分析认为这些处于“烧钱”阶段的项目在上市公司体系下会影响整体的财务数据,一些难以盈利的项目或将陆续被整合剥离。淘点点等O2O项目的剥离意味着其在阿里体系内的地位被弱化。

淘点点成立于2013年6月,初期主打点菜,随后又上线订餐功能。9月,淘点点并入阿里内部的外卖团队,升级为事业部后,开始发力外卖服务。去年下半年,饿了么、美团外卖等几家外卖平台开始补贴大战,虽然淘点点也参与其中,最终的效果并不理想。知情人士称,剥离出的O2O项目将会和支付宝进行合作。支付宝在线下服务方面的尝试从去年开始已经全面启动,从去年双十二的“扫码五折”,到今年三八妇女节的“扫码免单”,支付宝正在通过大手笔的推广手段培育线下的用户消费习惯。(明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