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4-02 08:51

融360 CEO:将优先考虑A股主板上市 正在探讨可行性

融360 CEO:将优先考虑A股主板上市 正在探讨可行性

【TechWeb报道】4月2日消息,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创始人兼CEO叶大清对媒体表示,融360将优先考虑A股主板上市,管理层正在和投资人、法律、证券界人士和监管部门探讨国内上市的可行性以及业务运营的影响。

上月初,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走访融360时,向其发出邀请,希望融360和蚂蚁金服一起,成为第一批在国内上市的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

资料显示,融360成立于2011年10月,主要免费为个人消费者和微小企业提供金融产品的搜索、推荐和申请服务,业务范围覆盖贷款、信用卡、理财等8万余款金融产品。

目前,融360已经完成三轮融资。2012年3月,融360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光速安振中国领投。2013年8月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去年7月完成约6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领投方为淡马锡旗下兰亭投资。

在国内A股上市,需要对股权结构进行梳理,转变为纯内资企业。在主板上市的企业,还需要达到: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 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 计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或 者最近3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累计超过人民币3亿元;最近一期不存在未弥补亏损。

目前,融360仍未盈利,不符合当前上市标准。叶大清曾表示公司在2017年以前都不考虑盈利。财务标准、业务合规成为互联网金融企业谋求A股上市必须跨过的门槛。中金证券某投行人士表示,目前中小型互联网金融公司盈利普遍没有预期,而傍着大平台的公司又普遍存在关联交易,对于这些特例,监管层可能会进行相应安排。

2014年以来,证监会多次提到在创业板单独设立专门层次,允许尚未盈利但符合一定条件的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发行上市,并实行不同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

但对于“新政”如何落地,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叶大清透露,此次证监会相关调研人员虽然发出上市邀请,但并未对上市标准、时间等关键问题进行表态。

叶大清认为,上市是一个公司的成人礼。以前是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大多到国外去“结婚”,导致“中国自己养大的娃娃流落他乡”。另一方面,中国的老百姓也被剥夺了投资本土好公司的机会。现在监管层的观念在改变,中国的创业公司在国内上市的前景变得无比的接近。(明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