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3-20 09:41

微软:盗版系统免费升级Win10仍是盗版 每小时黑屏1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微软周四确认,运行盗版Windows 7或Windows 8.1系统的PC在免费升级至Windows 10后,盗版的属性不会改变。微软不会对盗版Windows提供支持。

在微软前几天确认将为全球盗版Windows系统提供免费Windows 10升级后,很多人感到震惊。不过微软周四的表态显示,微软的升级不会将盗版系统转为正版。

“尽管盗版PC或许能够升级至Windows 10,但是这一升级不会改变真实的授权状态,”微软发言人称,“盗版Windows系统并非微软发布,没有得到微软或可信赖合作伙伴的适当授权或支持。如果一款设备在升级前被视为盗版或不正当授权,那么在升级后仍会被视为盗版或不正当授权。行业专家称,盗版软件的使用,包括盗版windows,使得用户面临恶意软件、欺诈——身份盗用、信用卡盗用等——个人信息泄露等高风险。而且,盗版软件还会导致性能表现不佳、功能出错等高风险问题。”

不过微软发言人的此番表态并未打消所有疑问。在盗版系统升级至Windows 10一定时间后,是否会出现版本过期,无法使用的问题?微软不支持的意思是不为盗版系统提供安全更新吗?

微软拒绝回答上述两个问题。不过微软解释称,他们会为盗版PC提供一个系统,帮助其去除“盗版”属性。

“我们会为盗版Windows 10 PC设备提供一种机制,通过新的Windows商店‘成为正版’,不管它们是升级后的Windows版本还是购买来的,”微软发言人称,“我们将在临近Windows 10发布时公布这一机制的细节。”

过期问题

现有盗版Windows版本的过期问题值得关注。微软在正版Windows常见问题解答中称,在使用30天后,用户会收到Windows是盗版的定期提醒,直到转为正版。此外,为了更为醒目地显示这些信息,用户电脑可能会黑屏。用户可以重启,但每隔60分钟就会黑屏一次,直到问题得到解决。

微软将此作法称之为“功能衰减模式”(Reduced Functional mode),基本意思就是说用户的电脑每隔一个小时就会关闭一次。不过,微软允许用户在这有限的时间段内进行重要安全更新。

“不管系统是否正版,你仍会接到重要安全更新。不过,如果你的Windows是盗版,你将无法安装众多为正版Windows用户独家提供的更新,包括免费杀毒软件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微软强烈建推荐你立即安装正版Windows软件,以保证获得一个更为安全的计算体验。”

简单说,盗版Windows在过期后就无法使用了,但是会继续提供安全更新。这一模式只适用于最新Windows系统,包括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8.x。(编译/箫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