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5-03-19 11:49

Facebook被指控对员工性骚扰、性别歧视?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9日消息 facebook作为全球知名的社交网络巨头,这几年一直高居在“全球求职者最想去的公司”排行榜上,因其能够给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水,可发展的职业空间以及良好的福利。但是最近却爆出一起丑闻,一名前Facebook女员工指控facebook涉嫌对员工存在性骚扰、性别歧视以及种族民族歧视。

Facebook涉嫌性别歧视(站长之家配图)

据悉,该名女员工名叫Chia Hong,自2010年6月便供职于Facebook,她表示自己在工作期间曾被询问:“为何不呆在家中照顾你的孩子?”这种涉嫌性别歧视的话语,另外公司还惩罚她去她孩子所在的学校充当志愿者,甚至要她为男性同事准备饮料和筹备派对,更为糟糕的是会强派不属于她的工作。至于性
骚扰方面的情况,她还未透露。因为忍受不了这种歧视,她在2013年10月就已正式辞职。

目前,她已经向美国加州圣马特奥县(San Mateo County)高等法院起诉Facebook,罪名是自己在Facebook工作期间因为种族和性别遭到了区别对待。

消息一出,Facebook发言人对外表示:“我们正努力着手关于差异化、性别和平等方面的问题,我们坚信在这方面的努力已经获得了一些成就。在这起案件中我们认为部分事实存在分歧,我们坚信相关的记录能够显示员工得到了公平的对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