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论 2015-03-17 14:07

苹果全新电池技术:锂离子电池的终结者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们花在智能终端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加上大屏幕的普及,智能设备的耗电越来越快,因此智能设备的待机问题变成了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各大厂商都开始在这方面下功夫,包括手机支持快充技术,大容量充电宝的推出等等,但这一系列举措都有一种事后补救的感觉,如何在源头上提高电池本身的续航能力才是关键,苹果在这方面又一次引领了风骚。

苹果新款Macbook

阶梯状蓄电池格 增加35%的电量

苹果新款Macbook,机身厚度只有13.1mm,而Retina屏幕有12英寸,为了同时兼顾设备的薄度和大屏幕,以往的电池技术已经满足不了了。于是苹果下定决心革新电池技术,经过工程师们的不懈努力,他们终于设计出了能为苹果产品增加35%的电量的阶梯状的蓄电池格。

据悉,一个典型的锂离子蓄电池格包括薄铝片或薄铜片集合、能够吸收锂离子的特殊涂层和塑料层。电池内部所有的构造都极薄。而苹果的这项新技术,能让这些大小不一的电池堆叠在一起,从而实现在任何有限的空间内尽可能多的电池堆叠。同时,新一代的苹果电池技术扭转了蓄电池格内部的化学式,虽然不能改变电池形状,但是能通过改变电池组成,来提高电池效率。我们来看一下实际运用中的效果,

以苹果新款Macbook为例,13英寸的Retina屏幕MacBook Pro的电池寿命为10小时,15英寸为8小时。而12英寸的Retina屏幕的新款Macbook的续航时间为9小时。对于同一款电池,更轻更薄的MacBook的待机时间会更长。

解放硬件设计师 让设计随心所欲

在苹果新一代电池技术发布之前,硬件设计师经常要受限于电池,苹果发明的这种阶梯状叠层电池,不受设备形状的束缚,理论上在圆形、三角形和其他形状的设备上运用都是没有问题的。同时该电池技术也不会减损电池的总体寿命,新的MacBook能够充电1000次,这和其他苹果笔记本旧的电池充电次数是差不多的。

目前,仅有新款MacBook是该电池技术的使用对象,但是我们预计今年要发布的新的iPhone 6和6Plus的S系列可能会采用新一代的电池技术,当然苹果的其他设备诸如iPad,新一代的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s都将会使用优秀的电池技术,这是苹果的一贯风格。

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苹果的相关产品都将抛弃老旧的锂离子电池,而采用新一代的电池技术,那个时候续航问题也不再为人们所困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