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3-04 11:51

索尼虚拟现实头盔将于2016年上市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BBC新闻科技版报道,索尼于今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对外公布了其墨斯菲虚拟现实游戏头戴设备的新版本,并计划于2016年面世。

“墨菲斯计划”(Project Morpheus)是索尼PS4游戏设备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项目。此次索尼推出新的版本将采用能展示色彩更为鲜亮的OLED显示屏,取代先前的LCD显示屏。同时新的墨菲斯能够以每秒高达120帧的帧率显示画面。帧率越高代表画面呈现的就越流畅,同时还能降低玩家产生恶心呕吐等不良生理反应的风险。

除此之外,索尼还在游戏者开发大会上公布了以下细节:

新版墨菲斯的延迟率为0.018秒,延迟率即用户头部移动时设备反应所需时间。旧版本为0.04秒。吉田修平表示这样的延迟率意味着用户将感觉不到画面延迟。

该设备的屏幕为5.7英寸(14.5厘米),旧版本为5英寸,并将提供100°视角,覆盖用户所能看见的大部分画面。

用来追踪头部位置变动的LED数量从之前的6个提升至9个。索尼表示通过其另外提供的PS4摄像头,将提高360°追踪的稳定性。

增加了能快速松脱的按键,方便用户脱下头盔。

“我认为2015和2016年将是虚拟现实设备重要的年份,”布洛表示。“有很多的产品要面世,这就意味着消费者能够体验到这种之前从未有过的体验。在游戏开发者大会上,有很多游戏开发者对虚拟现实设备都很感兴趣。但问题是,这种设备的价格是否在玩家能承受的范围之内。早期使用的玩家很有可能会不惜一切代价购买,但过高的价格将会降低主流玩家的购买欲望。”(编译/王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