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3-03 09:42

联想预装Superfish软件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遭调查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由于在电脑中预装可能导致用户个人信息外泄的Superfish软件,联想正遭到美国康涅狄格州检察长乔治·杰普森(George Jepsen)的调查。

联想在2月20日就电脑中预装了Superfish软件而向用户致歉,称“将事情搞砸了。”为此,这家全球最大的PC厂商向受影响用户提供6个月免费McAfee安全软件服务作为补偿。

杰普森本周一表示,他已致信联想和Superfish高管,寻求获得有关Superfish软件的信息,以帮助他最终确定这两家公司的行为是否违反了康涅狄格州禁止不公平或欺骗性商业做法的法律。

杰普森在一份声明中称:“联想向消费者销售预装了旨在追踪其浏览活动的软件,但不又去提醒他们,这种行为十分恶劣。更令人担忧的是,这种软件据称具有严重的安全漏洞,让电脑用户面临遭黑客攻击的危险。”

联想则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已看到了杰普森检察长发来的信件,我们会配合他的调查。”联想还表示,Superfish还未收到这封信,但预计也会全面配合此次调查。(编译/清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