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2-28 10:31

美国施压中国反恐法草案设置后门等新规:排挤外国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美国官员和商业组织对中国拟议的反恐法表示反对,认为该法案能够让中国获取专有信息,或将外国科技公司排挤出国内市场。

报道称,新拟议的法案是外国科技公司在中国面对的最新挑战。中国拟制定新反恐法的背景是美国大规模情报收集活动被曝光,中美对网络安全的互不信任感加剧。然而,中国是能够提供丰厚回报的一个市场。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在去年6月预计,中国企业去年在科技产品和服务上的支出将达到1400亿美元。

中国拟议的新法案条款包括同时要求外国和本国电信、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在他们的系统中设置一个后门,供中国监管部门监督访问使用,并提交加密代码的副本,在政府机构需要时协助解密。而且,企业被要求在中国大陆的服务器上存储中国用户的数据,否则,他们就无法获准在中国运营。

商业组织和业内人士表示,他们对于新拟议法案覆盖的范围感到忧虑,不知道能否满足这些要求。

“美国科技公司将面临一个极为艰难的选择,因为他们不得不决定是否想要留在中国市场,基本上屈服于政府监督。”美国政府智囊团信美国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会主席罗伯特·阿特金森(Robert Atkinson)表示。

美国官员称,他们已经在2月初致信中国政府,呼吁解决这一问题。在该信件上署名的美国官员包括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 商务部长佩尼·普里兹克(Penny Pritzker) 以及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洛曼(Michael Froman)。

苹果、微软等在中国开展大规模业务的科技公司不予置评。三星电子、领英等未回复置评请求。

中国官员周五没有回复置评请求。(编译/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

传统之美 科技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