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2-27 10:21

去年第四季Android智能机全球利润份额仅11% 苹果占89%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Android智能机在全球智能机营业利润中的份额只有11%,而苹果iOS利润份额高达89%。

谷歌Android系统在全球智能机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但是当谈到Android手机制造商的利润时,谷歌系统却成了输家。

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Android去年第四季度在所有智能机利润中的份额只有11.3%,较2013年同期的29.5%大幅下滑。苹果iOS利润份额为88.7%,较2013年同期的70.5%大幅上涨。

每一款操作系统的利润份额一般反映出该系统在全球设备出货量中的比重。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的数据显示,Android去年第四季在全球智能机市场的份额为76.6%,远超苹果的19.9%。但是对于多数公司来说,智能机的销售还在以争取盈利为目标。至少目前为止,Android还没有达到手机厂商期盼的那种盈利程度。

更糟糕的是,智能机行业的利润其实还在增长。数据显示,智能机行业利润第四季同比增长31.4%至212亿美元。Android利润份额的下降为苹果iOS攫取更多利润提供了更大空间。

Android手机利润的下滑在三星身上体现的最为明显,该公司曾占据了Android智能机利润的95%。但作为Android智能机市场的领导者,三星去年发现从手机上盈利的难度越来越大。三星第四季IT和移动通信部门营业利润大降64%,智能机业务就属于该部门。

与此同时,苹果在截至12月27日的第一财季的iPhone营收为512亿美元。尽管苹果并未公布手机利润,但Strategy Analytics预计iPhone的营业利润为188亿美元。相比之下,所有Android设备的总利润只有24亿美元。

苹果和谷歌未回复置评请求。(编译/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