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5-02-16 09:41

暴风影音:与华为只是投资关系 不存在其他合作形式

暴风影音:与华为只是投资关系 不存在其他合作形式

【TechWeb报道】2月16日消息,暴风阴影2015年1月30日通过证监会IPO审核,即将在创业板上市。IPO申报稿显示,华为投资成为其股东,行业人士认为华为对暴风科技的投资可能促进两家企业在内容与服务方面合作。对此,暴风影音副总裁王刚表示,“目前与华为只是投资关系,不存在其他合作形式。”

2014年5月,以暴风影音为主要产品的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IPO预披露文件,预计发行3000万股,约募集资金5.1亿元。2015年1月30日,公司通过证监会IPO审核,即将在创业板上市。

在暴风影音的IPO申报稿中,华为投资现身其股东榜,持股3.9%,发行完成后,其仍将持有暴风科技2.9%的股权。华为投资的法定代表人正是华为董事长孙亚芳,并且华为总裁任正非持有华为投资1.01%股权。

许多分析师表示,华为对暴风科技的投资可能促进两家企业在内容与服务方面合作,实现互惠双赢。艾瑞咨询视频行业分析师徐昊认为,暴风科技可以购买内容,然后通过华为的终端销售给最终用户,华为则可以提供云服务和管道的合作,双方协同,享受分成。

就与华为的合作问题,王刚表示,“目前与华为只是投资关系,不存在其他合作形式。”

招股书披露,暴风影音2012年和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5600万元和3900万元,这在频频亏损的视频行业并不多见。相比优酷土豆、爱奇艺等巨额采购版权的“烧钱”模式,暴风影影选择将其他在线视频资源聚合到自己的平台,从而节省大量成本。

王刚表示,暴风影音与优酷土豆等一线视频网站有差距,但商业模式并非千篇一律,暴风影音的“保盈利”和其他视频网站的“抢营收”并不能断定孰优孰劣。公司在激烈的视频行业竞争中生存下来并且盈利,已属不易之事。(周小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