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12-04 11:11

因电影《刺杀金正恩》 索尼影业遭朝鲜黑客攻击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4日消息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索尼影业将正式确认,上周该公司内网所遭的黑客攻击来自朝鲜。此次黑客攻击导致了敏感文件被曝光,以及索尼影业内网的瘫痪。

电影《刺杀金正恩》海报

日本索尼公司旗下的电影制片业务“索尼影视娱乐公司”,不久前其公司内部网络遭到黑客攻击,导致索尼影业的员工无法使用计算机,只能使用笔和纸来工作。随后,一些敏感文件,包括员工薪酬数据、产品计划和5部电影的视频文件被泄露至互联网上。

消息人士表示,索尼影业最早将于今日发布正式公告。目前,索尼影业和信息安全公司Mandiant将会发布什么样的最终公告仍不确定。不过消息人士确认,索尼影业已经将攻击来源定位为朝鲜。到目前为止,此次黑客攻击来自朝鲜仅仅只是业内人士的推测。不过,朝鲜政府正试图阻止索尼影业新电影《刺杀金正恩》的发行。

据悉,《刺杀金正恩》(英文名《The Interview》)由索尼影视娱乐有限公司制作,确定于2014年12月25日在北美上映。该电影讲述了一个试图采访金正恩的谈话节目主持人,受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指示,试图暗杀金正恩的故事。对此,朝鲜提出强烈抗议,称“这是对我国人民不可饶恕的冒渎。”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网站“我们的民族同胞”2014年11月28日批判称,“上映这种完全歪曲现实的阴谋电影,是对我国极其恶劣的挑衅行为。”并警告电影相关人,会坚决采取惩罚措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奇影业谋划《核战争》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