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12-03 11:04

陌陌自称中国第三大移动社交网站 发展空间巨大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3日消息 陌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12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MOMO”,发行价12.50至14.50美元,最高融资2.32亿美元,计划公开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本周,陌陌启动了路演。

陌陌

陌陌自称为中国第三大移动社交网站

在路演PPT中,陌陌自称为中国仅次于手机QQ和微信的第三大移动社交网站,并提及陌陌将利用地理位置服务和技术及大数据分析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多本地生活、购物和娱乐信息。分别以社交属性、媒体属性,开放和私密性为标准对比几款社交产品,陌陌偏社交属性和开放性,微信及QQ偏社交属性和私密性,微博偏媒体属性和开放性。陌陌称,在当前中国的社交网站中,自己跟新浪微博、微信、手机QQ都不同,有非常不同的定位,主要是针对陌生人群。

陌陌是一款基于位置的社交平台,用户主要是通过陌陌进行交流,其次是群聊,游戏等,还有查找附近有趣的事和服务。陌陌的开放平台,有查找附近的群组、查找附近的人、寻找附近的服务等功能。上线3年以来,累计注册用户1.8亿,月活跃用户6000万,日活跃用户2550万,群组450万。截至今年9月,陌陌月活跃用户6020万,是2013年3月的4.6倍,平均日活跃用户2550万,是2013年3月的5.4倍,群组数量450万,是2013年3月的15倍。日活跃用户平均每天打开陌陌20次,单日停留时长34分钟。用户有1至5星的级别。群组是陌陌的核心要素之一,热门群组包括80后、90后、70后、英雄联盟、交友、健康、篮球、女神、狗等。

陌陌称其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商业化前景

陌陌称其有广阔的增长空间和商业化前景。陌陌的可持续成长,包括会员、游戏等增长情况,还与阿里巴巴、58同城达成合作。陌陌称这个市场具有很大的成长前景,中国虽然用户很多,但依然用户的使用率不高,同时通过和Facebook、微信、手机QQ及YY等对比,陌陌称自己未来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未来陌陌将继续扩大用户基数和提升用户活跃度。陌陌表示将通过技术手段优化社交生态、提升内容管理和内容相关性、以及移动营销精准性。陌陌未来会在品牌广告、O2O营销等地方扩展,这包括和阿里巴巴的合作,与58同城的合作。陌陌目前在大力发展到店通。

陌陌2014年第三季度公司净营收1230万美元,是上年同期的15.4倍;其中会员收入占比74%,游戏20%;去年会员收入占比90%,今年前9个月68%,游戏收入占比26%。2014年第三季度,每名月活跃用户为陌陌贡献0.2美元营收。陌陌自称,收入高速成长,尤其是会员收入增长很快。

陌陌只有358名员工,今年前9个月,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成本3490万美元,其中研发占比14%,销售及市场74%,管理12%。陌陌的管理层有丰富的经验。陌陌有100多人的内容审核团队,不间断地进行信息过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菜鸟还有比IPO更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