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4-11-27 14:38

硅谷实习生薪资TOP 18:苹果都快上万美金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7日消息  据Glassdoor研究表明,硅谷科技公司实习生的工资约为旧金山实习生的两倍(6000美金/月 VS 3000美金/月)。实际上,这则消息已经足够让大多数人震惊不已了。但根据推特用户Tiffany Zhong近日发布的一则消息来看,工资之外的福利更我们汗颜。

近日,Tiffany在其发布的一条推特消息中列举了众多硅谷知名科技公司的实习生薪资待遇。其中,苹果公司的实习生每月大概可拿到9500美金(工资+津贴)、谷歌公司共约9000美金、Facebook约为7800美金……

推特截图如下:

从截图中可以看出,这些硅谷科技公司实习生的薪资待遇远远领先于大多数国家,甚至很多国家的全职人员在薪资待遇上都比不上他们这些实习生。

当然,除了基本薪资外,福利津贴也非同一般呐。每月2500美金的住房补贴、免费的笔记本电脑等等。

不过有专家认为,这份工资列表虽数据确实十分可观,但却不够全面,且存在一定误差。

硅谷实习生的薪资高于平均水平本就是众所周知之事,而我们在震惊之余,似乎都忘了他们所在之地亦是高水平的消费。因而,在调查过程中,除了对薪资高低做出评判外,还应该结合当地消费水平等外部因素,当能得出真实有效的数据。

因而Venturebeat在Tiffany推特、以及Glassdoor网站数据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最终得出了下图:

无论你觉得公平与否,这都是不争的事实,看到这些数据的你是否更有动力朝着硅谷奔去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