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4-09-04 11:32

张杰新歌发售破微博纪录 付费下载四天超五万次

8月29日上午10点,张杰最新单曲《很奇怪我爱你》在微博上正式发布,在经过了两天的预售后,新歌一上线,就得到了歌迷的疯狂追捧,甚至挤爆了下载通道,在短短的四天内,付费下载超过5万次,超越华晨宇,创下了微博上新歌付费下载量最高的纪录。这首单曲在预售期200分钟就有1.3万人预付费,交易金额10万,如果按此推算,这首单曲四天内的付费下载总额近40万元。而由于歌迷瞬间涌入下载张杰的新歌,还导致了微博音乐下载通道的短暂瘫痪,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与付费下载火爆相应的是微博互动的火爆,8月26日上午10:01,张杰在阔别微博十个月之后,再次更新微博:“很奇怪,我……”宣布回归。仅仅四个字,在24小时内互动量超过130万,位居24小时微博热度排名第一位,目前互动量已经突破了200万。张杰回归微博也带动了歌迷的回归,在张杰回归微博的24小时内,其粉丝就增加了35万。截止目前,以新歌名称为话题的#很奇怪我爱你#,阅读量更是高达6.4亿,讨论量达71.5万,这都为张杰新歌《很奇怪我爱你》的付费下载奠定了基础。

在张杰之前,王力宏、华晨宇、张阳阳等歌手先后开通了微博音乐付费下载功能。华晨宇微博发售的单曲《Why NobodyFights》取得了4小时30分成交总额破10万元的成绩,截至目前 ,成交总额已超过15万元,而发布单曲的微博互动量转发26万,转发超过11万次。在华晨宇的单曲微博发售之后,另一位快男选手张阳阳的新歌《回家路上》仅用3小时50分成交总额就突破10万元,被业界誉为黑马。而张杰的《很奇怪我爱你》仅在预售期就以3小时20分钟突破了10万元。

近年来,由于网络下载的兴起,传统唱片行业态势急剧滑落,音乐的载体已经从实体向数字过渡。在台湾地区,白金唱片的标准已经从20万张降至了3万张。而大陆地区2013年全年,华语唱片销量过10万张的歌手已寥寥无几。面对传统唱片行业的不景气,音乐人、唱片公司和互联网企业也一直在联手推动正版音乐付费下载,但推广至今效果并不理想,在中国真正购买数字音乐的人也不多,而现在这一梦想在微博上有望会得到实现。本次张杰微博发售新歌,就得到了众多明星的支持,谢娜、何炅、苏有朋、黄晓明、苏永康等近五十名明星艺人也纷纷在微博上付费下载了张杰的新歌,表示了对微博音乐付费下载的支持。

微博作为明星和粉丝最佳的交流平台,微博上的粉丝经济日趋酝酿成熟,而明星通过在微博上发布新歌,用付费下载的形式就能把微博上大量的粉丝资源转化成强大的购买力,这同时对推动正版音乐也具有积极的作用。粉丝情感连接、微博话题的强大引爆能力、微博提供的首发平台再加上高关注量的预售信息,明星选择在微博上发布新歌既吸引了关注,提高了人气,也获得了经济上的回报。

据微音乐相关负责人透露,付费下载目前还处于小范围测试阶段,音乐人也可以用私信的方式联系@微音乐参加测试,开通付费下载,微博也会在近期逐渐开放给全量音乐人使用。有了华晨宇、张阳阳和张杰等明星在微博上推广新歌的成功案例,在微博上推行新歌付费下载也会逐步形成常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千亿短剧的付费“局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