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9-02 10:43

wanda.com三度易主 网络红人小王斥资千万回购

站长之家9月2日报道:可能是业界最难“卖”的域名之一wanda.com昨天正式“物归其主”,传闻自称低调的网络红人小王——王思聪斥资千万将其回购,创下本年度双拼域名最高交易额。同时为“腾百万”角力阿里创造了新的谈资。

域名虽好却一直难有接盘侠

wanda.com域名最早注册于上世纪末,互联网方兴未艾。注册人系美国一家名为Abstract Holdings International LTD的域名投资公司。这家公司在后来的十余年间,出售了大量的双拼域名给中国人。而同时,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有一家名为万达的地产龙头企业,正在迈出大规模跨区域发展的步伐。当时的中国互联网仍然处于蛮荒时代,忙于商业地产布局的万达不曾想过也无暇顾及其互联网战略。

而随着万达从地产到酒店,从文化到百货,“每一座万达广场都是一个城市中心”。这家商业地产公司已然成为中国“大城市”的代名词之一。

此时的互联网行业同样也迎来了BAT的超级公司时代。王健林对互联网的投资兴趣不言而喻。万达公子“网络红人小王”也是知名的“网络票友”,他创办的IG竞技俱乐部、投资的Forgame等,都是业内翘楚。

但wanda.com就是不好卖。所有域名投资人也都认为万达与其他传统终端一样,在持有wanda.cn后,对于wanda.com的回购持谨慎态度。

而当王健林与马云在CCTV经济年度人物颁奖上豪赌一亿,随后万达入局,杀进互联网时,厦门知名域名投资人小闪出手了。

“他们认识到互联网的魅力,但可能并不太愿意在域名这种事上花巨资,不过我觉得还是可以赌一赌。”,小闪告诉站长之家记者。他正是基于这样的心态,2011年6月从美国人手中购回了wanda.com。

小闪,活跃于厦门域名投资圈,其投资过的域名包括leshi.com(乐视)、luolai.com(罗莱家纺)、kuaidi.com(快递)、chemchina.com(中国化工集团)、dxy.com(丁香园)等等,是业内知名的终端域名投资人,圈内人戏称“企业终端域名王子”。同时,他还出售过类似xuanxuan.com、xiuxiu.com等叠词双拼域名。

但小闪咬牙买回wanda.com后,却处于非常纠结的状态,一方面他笃定以万达庞大的商业帝国,对于wanda.com这种“正宗血统”的域名不可能不在意,但同时他又怀疑万达能否开出令他满意的价格。

这种担心在中国投资人心中普遍存在,否则以wanda.com的风采,不可能15年间才交易一回。所有的投资人都害怕成为“接盘侠”。

随后,万达公布其电商品牌万汇,并宣布官网域名为wanhui.cn,这让所有投资人都惊呆了,一时间网上关于万达不懂互联网评论不绝于耳。

而这时wanda.com已经完成了它的第二次交易,小闪终于顶不住心理压力,将域名转售给了另一位知名投资人徐先明。

wanda.com回归 助力“腾百万”角力阿里

作为“业余”的域名投资人,十分便民CEO徐先明出身草莽,他早前创办的新传播公司,一度搅局中文网站的链接交易买卖。但与一般的创业者不同,徐先明又显得更有投资眼光,在百度推出各种算法,严惩链接买卖之前,他果断变身成为了投资人。而域名投资则是他庞大投资链中的一环。

从小闪手中买走wanda.com的徐先明,当时开出的价格高于百万级别。在企业终端双拼域名也算少见。而在此之前,徐先明已先后购买了12306.com、kuaidi.com、mimi.com、meidi.com、meiti.com等,甚至包括py.com、qn.com这样的短域名。尤其在12306.com交易案中,徐先明表现出的大胆令所有域名投资人都侧目,因为这种域名铁道部显然不会巨资回购,以至于wanda.com的交易,令所有人都认为徐先明可能仅仅是收藏兴趣。

但,徐先明显然不是这么认为的。

8月29日,万达集团、百度、腾讯三家企业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商。新品牌也被人恶搞为“腾百万”,“只有这样的名字才配得上这三家土豪的黄金本色。”有网友戏谑道。当业界还在消化这一消息时,知名网络红人、万达集团董事王思聪出手了。

9月1日,wanda.com悄然易主。最先曝出交易消息的是域名投资人、知名微信公众媒体domaincom创办人张大官人,据了解徐先明与王思聪没有通过任何第三方的中介,直接达成交易,这让徐先明先前的“豪赌”形象转变成了精明的投资背景。

不过双方都没有透露交易金额,但据消息称,交易金额超过了千万级别,可能高达6000万人民币,不过交易双方都没有回应这一金额。

至此业界最难“卖”的域名之一wanda.com正式物归其主。

而只经历三次交易,便回归正主的wanda.com,又将为“网络红人小王”及万达电商平台带来何种催化作用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