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4-08-13 14:35

详解海外邮件退信原因及解决方案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日益加剧,越来越多的本土企业立足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海外,加大国际市场拓展力度,以赢得更多经济效益。拓展海外市场,除了设立分公司、办事处等直接管理模式,国内外频繁的业务往来主要依靠电子邮件通信。但企业邮箱的重要性却往往被忽视。

相信不少企业都经历过类似的问题——海外邮件经常遭遇系统退信,邮件收发出现很长的延迟时间,邮件内容丢失或乱码等等。一项由西门子发起的全球调研表明,通信阻碍和等待可能占用中小型企业多达40%的生产时间。低效通信无疑会给企业带来很多不必要的损失,甚至会因为通信不畅损失重要客户。

造成海外邮件收发不畅的原因五花八门,总体来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被国外的部分邮件运营商拒绝接收。拒绝原因可能是国内IP被列入黑名单、发送方的邮件系统不支持反解析等。

RBL、Spamhaus、PBL等国际黑名单组织频繁拉黑中国IP段, 割裂邮件服务器和海外通信,导致大量海外邮件退信。反向解析是将IP反向查询为域名,在相关IP授权DNS服务器上增加IP地址的PTR记录。实施反向解析能够抵御部分垃圾邮件,而反向域名解析意味着认可这个IP地址的网络身份。如果邮件系统不支持反向解析,则会被部分运营商拒收邮件。如AOL(美国在线)要求必须实施IP反解的邮件服务器才能向AOL/AIM邮箱发送邮件。国内的IP只有部分才能申请反向解析,这部分IP为国际IP管理机构ICANN-APNIC认可的固定IP地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IP被列入了动态IP池中,是不能申请反向解析的。

2)国内的互联网网络与国际互联网网络之间出现的网络拥塞、或者网络之间跳转次数过多,导致数据无法被正常的传输。众所周知,国内公司访问国际互联网需要经过海底光缆,而中国大陆与Internet的所有通道,只有3个入口6条光缆。相比于香港和韩国各有11条光缆,而日本至少有11个入口15条光缆,显然很容易出现公众互联网拥塞的现象。公众互联网无QOS保障,各种业务竞争共享带宽资源,重要度高的交易数据得不到质量保障,所以经常会遇到网站打不开或邮件收不到的情况。

3)中国国家网络防火墙(GFW)的干扰,也会造成退信。这是由于邮件被审核后,如果涉及到敏感关键词汇,GFW防火墙会进行过滤,造成邮件的投递失败,邮件严重延迟,甚至空白邮件。另外,国内外之间的国际出口错误,也会造成国内邮件不能送出国。

综上,我们可以总结出海外邮件发送不成功的原因无非是:国内IP被列入黑名单、邮箱系统不支持反解、国内国际互联网网络拥塞、中国国家网络防火墙(GFW)的过滤,以及国内外之间国际出口错误等几大问题。

那么,造成海外邮件收发这些看似“不可抗”的因素,又怎么解决呢?

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的投入,自建邮箱服务器或者选择中小型的邮箱服务商往往没有能力,所以选择安全可靠的服务商无疑是最为关键的。针对海外邮件使用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国内专业的邮件服务商新网提出了一套安全可行的解决方案。

首先,新网采用国际信誉度高的IP地址,并扩大地址数量,保障国际主流的邮件运营商对于服务器地址有充分信任。同时采用国际标准设置域名反向解析纪录和域名SPF记录,保证海外邮件服务器可以通过发件人地址查询到真实存在的邮件服务器信息。

其次,新网在海外34个国家和地区部署海外节点。通过独有的“邮件智能路由”系统,将国内的邮件迅速、准确的转送到某个具体的海外节点上,再通过海外节点进行海外投递邮件。

最后,发往国外的所有邮件均采用加密技术传输,不仅可以避免被中国国家网络防火墙(GFW)过滤,还可以压缩邮件大小,加快传输速度。

在强大的技术支撑下,相信企业可以更加放心的使用海外邮件服务,享受高效、便捷的办公体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