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7-23 17:25

郭敬明关注百度指数 大数据成《小时代》参谋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3日报道 郭敬明和他的《小时代》最近很火,前不久刚曝出4天票房过亿的新闻。郭敬明日前对媒体表示,这成功的背后是源于对大数据的充分利用,他定期会查看百度指数相关的数据。

很多人对郭敬明进入影视圈就一战成名感到疑惑不解。除了他原本就积累了大量粉丝外,利用大数据也是郭敬明成功的一个原因。他表示,对粉丝数据的手机十分重视。他会查看自己电影的百度指数、相关搜索量,进而分析受众的年龄、性别、教育背景、地域分布等等。 

通过对普通大众的数据采集,郭敬明了解到观众的需求痛点,并用于指导电影拍摄。他以电影情节为例表示,虽然外界诟病电影中的名牌服饰,但数据统计却表明粉丝们很喜欢。在任务角色上,数据显示观众对周崇光这一角色有很大的关注度,郭敬明在拍摄中便考虑增加他的戏份。

从最近一两年互联网和影视行业的发展看,基于互联网的大数据越来越成为影响影视行业的一个有力工具。此前大红大紫的《纸牌屋》也是利用大数据的一个成功典范。郭敬明和《小时代》的成功,再次证明大数据对影视拍摄的指导作用。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大数据成为其拿手好戏。前不久百度推出贴吧粉丝营销平台,表明百度将利用其大数据能力充分开拓企业市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