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7-23 15:31

广州地铁建议乘客地铁上不要使用移动电源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3日报道 广州地铁近日表示,由于在全国各地的轨道交通系统中,都出现了为数不多的充电设备在充电中突然爆炸、冒烟等事故,广州地铁建议乘客不要再地铁上使用移动电源。

广州地铁的这次声明并非强制性,不过如果乘务人员发现有乘客在使用移动电源,会进行劝阻。广州地铁公司宣传部主任叶子川表示,如果乘客在地铁上携带了移动电源,需要做好防护和保护措施。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购置了各种移动设备,也推动了移动电源市场的爆发。据赛迪统计资料显示,去年中国移动电源市场规模达到105亿元,同比增长达81%。这样一个大市场,在得不到足够监管的情况下,也容易导致假冒伪劣产品泛滥。这将给消费者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

广州地铁的这项建议,一方面能够引起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推动移动电源行业的良性发展。我们既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产品市场流入监管,也要求厂商能够自律,生产合格产品。

作为消费者,掌握必要的电子产品选购知识非常重要。下面这段视频对广大消费者选购移动电源有帮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