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7-18 09:45

谷歌二季度财报出炉 比比硅谷巨头们的收入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8日报道 到了每年的7月份,又进入到硅谷高科技企业的财报季。本周四,谷歌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谷歌第二季度实现159.6亿美元的营收,去年同期营收为131.1亿美元,同比增幅为22%。

据财报披露,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谷歌本季度净利润为3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2.3亿美元,同比增长6%。运营利润为42.6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7%。截止目前,谷歌账上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值为587.2亿美元。这样雄厚的财力让它再来几次30亿美金收购Nest这样的交易也绰绰有余。

另外的几项关键财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来自谷歌自己的网站的营收为109.4亿美元,占营收比例69%。来自AdSence的网络营收为34.2亿美元,占总营收21%。这也就意味着谷歌绝大部分的收入来自旗下的google.com、youtube等自家网站。

作为硅谷科技巨头、当今第一大互联网公司,谷歌的收入相对于其他巨头如何呢?我们来比比看。根据各自最新发布的财报,苹果第一季度营收为575.94亿美元,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204.03亿美元,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25.02亿美元,亚马逊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197.41亿美元。

如上我们可以看出,苹果保持了全球市值第一企业的风范,在几家科技巨头中拥有最高的收入。死对头微软虽然稍显颓势,但收入依旧劲猛。新巨头Facebook营收虽小,但增长潜力巨大,而且对投资出手不凡。而作为电商巨头的亚马逊可以说是奇葩一只,利润远不如前几家,但投资者极其看好,从它难以置信的市盈率便可看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