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7-15 17:02

极路由发布HiWiFi OS 路由器也能构建生态体系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5日报道 极路由今天发布了号称世界首款路由器操作系统的HiWiFi OS,这款操作系统对厂商和开发者开放,未来将有搭载HiWiFi OS的路由器上市。

这个路由器操作系统主要包含云服务平台、移动终端、插件商店三大核心,分别面向用户、开发者和厂商。同时预留接口为日后支持智能家居设备做准备。这表明,极路由在构建路由器大生态体系上日渐清晰。

去年极路由发布两款路由器,引起了一阵智能路由器的风潮。今日极路由召开发布会,推出了HiWiFi OS路由器操作系统,证明其要走类似小米硬件、软件和服务的“铁人三项”模式,打造路由器生态体系。

极路由在路由器生态体系上的布局也受到资本的追捧,获得联发科和凯鹏华盈的A+轮融资。苹果、小米、乐视等企业的成功经验,让互联网创业者越来越重视生态体系的打造。极路由不仅推出了自主品牌的路由器硬件,现在推出HiWiFi OS试图复制MIUI的模式,将自己主导的系统推广到各家路由器厂商的设备上,以此打造一个路由器生态体系。

极路由这一重大的战略布局最终能否成功尚难以预料,在智能路由器领域与之激烈厮杀的小米路由器同样有实力开发和推广自己的路由器操作系统。此外,包括360、华为、迅雷等都进入了智能路由器领域,极路由要成功推广HiWiFi OS还需要面临激烈的竞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