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5-22 10:02

2014百度联盟峰会猜想:创业者能否嗅到新机?

1994年,中国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从此,开启了改写时代的互联网二十年之路。20年间,很多人带着青春热血投入互联网创业浪潮,许多网站一夜间崛起又迅速消失;手机、平板逐渐替代电脑,移动端网民超越PC端;BAT拉开各自阵营决战移动云、移动支付等领域……移动时代的到来,能否创造互联网新的黄金繁荣?在纷繁错杂的环境下,站长、开发者、互联网企业该如何抓住机遇?人们在寻找答案。

承载60万合作伙伴的期待,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将于5月29日启幕。历时八载,百度联盟峰会因对行业的深刻洞察,成为业内的标杆盛会。29日,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为首的百度高层将与300余位互联网精英云集黄山,论道互联网。

这场备受瞩目的盛会将有哪些看点?不妨做一番猜想。

(2013年百度联盟峰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演讲)

看点一:李彦宏再次语出惊人?

每年联盟峰会的重头戏自然是李彦宏的主题演讲。历年来,李彦宏都会把他对互联网的观察及对行业的前瞻见解分享给广大创业者。无论是“互联网有三大机会(中间页、读图时代和应用为王)”,或是“互联网正在加速‘淘汰’传统产业”,李彦宏的看法都一一得到印证,并指引互联网创业者抓住机遇、少走弯路。

在当下略显迷茫的互联网环境里,李彦宏对行业发展趋势有怎样的洞见?在移动互联时代,百度将如何带领合作伙伴走向下一个巅峰?无疑是本届百度联盟峰会最大的看点。

看点二:百度联盟分成几何?

百度联盟峰会第二个看点则是公布上一年度合作伙伴的分成数额,并预估下一年的分成目标。在2013年联盟峰会上,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宣布将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为合作伙伴创造将近40亿的分成收益。据了解,百度联盟从2002年成立以来,累积分成已经超过90亿。那么,2014年的分成数据能实现突破吗?今年又将会有多少家合作伙伴进入千万元俱乐部?

(2013年百度联盟峰会,百度联盟发展部总经理马国林演讲)

看点三:移动网盟怎么玩?

据工信部统计,今年1月,国内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已突破8亿大关,移动流量蕴含无限价值。然而,如何挖掘移动金矿,是互联网创业圈的一大困惑。

去年百度联盟峰会上,马国林表示百度联盟将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加之百度近来在移动端动作频频,已拥有14个日活跃用户过亿的应用产品,并打造“应用商店+移动搜索”双核分发模式,成为国内首个日均分发量过亿的分发平台。这些都燃起了移动创业者的斗志。

今年百度联盟将采取哪些举措推动无线流量变现?想必创业者们早已翘首以盼。

看点四:群雄论剑谁与争锋?

百度联盟的60万合作网站中从来不乏行业佼佼者,58同城、去哪儿、凤凰网等各领域精英均已上市并不断拓展企业版图。历届峰会,这些行业先行者都会齐聚一堂、论剑交锋,以百度联盟峰会为平台,探讨互联网发展脉络,令创业者们收获颇丰。今年会有哪些重量级嘉宾出现,将聚焦哪些领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值得大家关注。

“骏者驰远,盟承未来”是2014百度联盟峰会的主题。不难看出,这是百度联盟引领行业不断驰骋、迎接机遇的美好愿景。想要一窥究竟,一切尽在5月29日黄山见分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中国创业者,不敢追 Sora

创业赚钱,千万不要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