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4-01 16:22

走访天翼云两周年:开放 打造高品质云服务

3月的最后一天,春风和煦,杨柳青青。从东四环穿越到西五环,一路上虽将信将疑,却也顺利抵达杏石口路99号西山赢府E座。是的,这里就是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的办公地址,据悉,2012年的1月28日,中国电信增值业务运营中心从朝阳区的北辰西路迁址于此。而也就是在迁址的两个月后,云计算公司成立了,时光荏苒,今天,它两岁了,站长之家有幸被邀请前来参观和学习,同为见证者,我们用手里的相机记录下天翼云在短短两年来的成长和进步。

与很多公司选址在喧嚣密集的办公楼不同,这里则更加静谧舒适。迈入园区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满园的春色,云公司负责人说,这是电信第一次和媒体有这样的互动,意味着保持开放的心态和大家开诚布公的交流。是的,今天恰巧是天翼云两周年。

从2012年3月20日到2013年3月30日,两年光景,天翼云成长的很快。核心的4+2资源池在以内蒙古园区的带领下率先投入使用;天翼云盘用户超过1.5亿;面向公众的云主机用户数达到6000户……

进入天翼云体验大厅,可信,源自中国电信的logo显现可见。

旁边放置的阅读架子,关于天翼云的期刊和产品介绍可以随手可得。

成立两年来天翼云所收获的一些荣誉。据介绍,上周才刚刚获得2013~2014数据中心优秀运营单位,是业界对中国电信云计算服务的一种认可。

天翼云的成长轨迹图。云公司在中国电信大家庭中是比较年轻的公司,只有两岁,但中国电信从事云计算的研究已经有5年了,2009年正式启动天翼云计算计划,2011年举行云计算发布会,发布会上提出专业化运营思路,为云公司的成立奠定了基础,2012年成立了云计算分公司,集约化运营中国电信的云业务,2013年在内蒙古云基地正式启用,2014年1月通过工信部的可信云认证,发布了桌面云,云加速,CDN,私有云等产品和一系列解决方案。

天翼云的产品小云标。其中,云加速、私有云、桌面云这三个最大的图标是今年主推的产品。

提供Saas,Paas,Iaas等不同类产品及各种解决方案服务。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云南,抖音称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