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3-18 19:00

支付宝回应央行监管:余额宝使用现在和将来都不影响

支付宝回应央行支付管理办法:尚处草拟阶段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傍晚消息,关于央行监管第三方支付的传闻,支付宝向站长之家发来官方的最新回应。支付宝方面称,已经将相关的意见反馈给央行,并且正积极与央行进行沟通中。

近日,央行向多家机构下发《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手机支付业务发展指导意见》草案,征求意见。主要内容是对第三方支付转账额度给出更加小额度限制,包括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个人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等;支付机构应对转账转入资金进行单独管理,转入资金只能用于消费和转账转出,不得向银行账户回提;个人支付账户的资金来源仅限于本人同名人民币央行借记账户。

消息一出,有不少人担心余额宝未来是不是一年只能买1万块,或者每次只能赎回1千块了。对此,余额宝方面回应称,

我们想说的是:

1、征求意见稿属于草案,也就是说还处于草拟阶段,并未正式颁布,更没有实施。每一个管理办法的出台会经历很多版本的草案;

2、我们已经将相关的意见反馈给央行,并且正积极与央行进行沟通中;

3、基于我们对政策的理解和跟监管部门的沟通,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申购和赎回余额宝,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请大家放心。

另一方面,财付通方面亦回应称,意见稿限制的是第三方账户的支付和转帐额度,用户在理财通平台购买的是华夏财富宝基金,申购基金是使用银行卡直接支付,赎回基金是通过银行卡直接提现,不属于第三方帐户支付和转帐业务范围,不受限制影响,服务一切正常,用户可放心使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