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2-11 16:41

凡客春节融资超1亿美元 学小米模式获雷军庇护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1日消息:凡客诚品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这是继完成六轮融资,共约4.2亿美元之后的新一轮融资。对凡客来说,如果该笔资金的到账是其日思夜想的一根救命稻草,同时,也未尝不是投资人们对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走小米路线做极致单品的一种肯定。

2007年,主打“互联网快时尚品牌”口号的凡客诚品(VANCL)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经历了业务的迅速发展,签约了李宇春、韩寒等多位明星代言人,广告文案“凡客体”更是成为互联网热点红遍了街边每个角落,收获了多项殊荣和荣誉之后,2011年,冲刺IPO失败的它每况愈下,遭遇资金链紧张、货品积压的现状,陷入拖欠供应商货款的风波,投资方对陈年下“最后通牒”,转型试图引进第三方品牌……终究,曾风光无限了一回的凡客却也难逃磨难的洗礼,可谓一直走在悬崖边上。

所幸的是,在陈年的背后,一直有天使投资人雷军的“庇护”。

据悉,年前陈年曾自曝,在小米年度发布会最忙碌的阶段,雷军和其密集进行了累计超过60小时的个人交流。给这位好基友总结了小米成功的十条经验,提及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至上”的同时,建议他做单品,而不是做品类。于是,凡客上上下下彻头彻尾地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包括总部从市区搬迁到偏远的亦庄开发区;凡客旗下V+、特卖和凡客第三方三大部门整合和调整。这场搬迁和调整“优化”掉20%凡客人员,人员流失与沟通不畅也引爆激烈的拖欠供应商货款风波。

今年年初,凡客推出了小米化改造后的第一款产品——羽绒被,两款羽绒被分别以499元和999元销售,在前后三轮的专场抢购中,商品均在5小时内宣告售罄。

对此,网友们调侃称:雷军与陈年是真爱。

据悉,凡客此次最新一轮融资是由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领投,此前的投资公司包括淡马锡、联创策源、IDG、软银赛富等股东均跟投。

“凡客推出了两款‘爆款’了,一款羽绒服,一款鸭绒被,羽绒服说是跟优衣库代工一样的,羽绒质量很好,价格大概是优衣库的一半,我为此还看了凡客上‘爆款’羽绒服的点评,说实话,整体点评并不好,小米模式到底是什么不重要,凡客的‘低价低质’路线不能继续走下去了。”业内人士鲁振旺表示。

而对于此次融资成功,凡客创始人陈年认为,凡客新一轮融资成功,说明业界对凡客、对互联网服装品牌具有坚定信心,也是对凡客2014年回归初心、专注产品战略的肯定。

“钱来了,陈年呢?”无论如何,在据传与陈年有“暧昧”关系的雷军护航下,还是有部分圈内人对凡客的转型和救赎充满了疑惑和期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