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4-02-07 17:40

百度大数据再登央视《新闻联播》数据也值钱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7日讯 春节假期收官,继除夕夜之后,央视《新闻联播》昨晚再次调用百度地图LBS大数据,对返程路线、燃放烟花、春节消遣等方面做了解读,百度数据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从数据来看:①百度迁徙显示:返程十大最热线路6条奔向北京!②百度数据显示,网友对烟花爆竹关注度增速下滑,烟花销量同比下降过半。③陪父母三大方式:看电影、聊天和旅游。

众所周知,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每天响应网民数十亿次的搜索需求,百度指数、百度风云榜、百度迁徙都是反映最新网络热点的产品,可以说百度最了解国内网民目前最关注什么。央视《据说春运》、《据说春节》栏目调用百度数据运作新闻,为“大数据”这一抽象概念的可视化推广创造了条件。

小米将《我们的时代》搬上春晚怕是花了不少真金白银,而百度大数据春节两度上央视,是央视给百度做的活广告,用网友的话说,百度数据确实“给力了”。编辑无意抬高百度,从网友的评论来看,几乎一边倒的膜拜百度数据之强大,高呼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只能说,百度数据的利用,既抓住了趋势又抓住了网友的眼球,而从各界的反馈来看,百度大数据无疑是一步好棋。

网友评论

@飘在废墟上的回忆:大数据分析还是很fashion的哦,就是百度的数据不公开,要是公开的话会了解很多东西的

@马立恒:看样子以后百度数据也会成为研究社会问题的一个重要工具

@Citruslimon檸檬:数据看春运。大数据时代运用的实例。

@BaBy我汰笨昼:新闻联播都在用百度,你能不用吗?

@白杨1541:百度都上央视的新闻联播了!看看上新闻联播上截下来的图片吧,这算不算是百度的广告那?估计除了春节联欢晚会之外,新闻联播算得上是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了吧^_^没有比在央视新闻联播中出现百度更有效果的广告了,百度这广告真绝了!

@猪爷爷5201314:现在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了,只要与互联网沾边,就必然离不开百度,百度确实方便了我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