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11-22 09:11

网易宣布“丁氏猪”年底出栏 售价比市场价高10%

网易宣布“丁氏猪”年底出栏 比市场价高10%陈健珊 绘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 杭州报道)昨日,为回应外界对其养猪进度的质疑,网易农业事业部对外公开了部分养猪项目的细节,并向媒体开放了养猪场。据南方日报记者从网易安吉养猪场了解到,网易安吉养猪场目前已经建成了三栋能够容纳4500头猪的猪舍,并已小规模进行试养,据网易农业事业部负责人金德透露,尽管目前网易养猪项目尚处于小规模试验阶段,但小批量的“网易猪”将在今年年底出栏,但首先会满足网易公司内部需求。

比市场价高10%-15%

据网易农业事业部负责人倪金德介绍,目前已建成的三栋猪舍能容纳4500头猪入住。空气调节系统、饲喂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也已就位。

据网易介绍,为优化猪种的选择和培育,测试高科技养殖技术、调试系统等,目前猪场主动将试验规模控制在400多头猪。从效果来看,不论是综合系统调试,还是猪对生活环境的适应,都令人满意。接下来还将继续扩大试验规模,下一批猪将会在年前入住。而从此前参与试吃的网易员工得到的反馈,大家普遍反映猪肉“非常好吃”。

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网易猪何时出栏的问题,倪金德表示,小批量的猪会在今年年底前出栏,价格可能要比市场价高10%-15%。由于网易公司内部需求踊跃,将首先作为一定的员工福利体现。

养猪数据将免费公开

南方日报记者看到,在已启用的悬空式建造的猪舍内外,几乎闻不到传统养殖业中普遍存在的臭味。据了解,网易猪场使用了空气调节系统,无动力自流的污水输送系统,臭气水封技术、饲喂系统以及压榨分离系统设备等。其中经过压榨分离系统的处理,液体最终可以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做到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共处。而猪场从国外重点引进的饲喂系统,是国内第二家采用这一系统的猪场,可以供7000-10000头猪使用。“所有的高科技投入,都是为最终的产品服务的。都是为了能够使产出的猪肉更美味、健康、安全。这一产品理念贯穿养猪项目的始终。”倪金德表示。

据透露,网易在地方品种的生活习性和参数等方面有了大量积累,并在日后会逐步完善,未来将公开这些资料,从而使其他企业可以直接使用这些数据,借鉴网易的养殖经验。“这是网易非常愿意做的事情,是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体现。”

网易反驳“圈地”论

网易官方表述中,养猪项目定位为“最新的现代化、零污染的养殖实验项目”,希望凭借在产品创新、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最终解决量产养殖和对周边环境产生恶劣影响这一行业难题,为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引发社会对有机农业和食品安全的重视。

“有一种说法称网易养猪是为了‘圈地’,大家看到我们的三栋猪舍已经启用,看到我们的饲喂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可以非常直观地表明,网易是在真真实实做这一工作的。”倪金德说,“猪场80%的面积是山地和林地,不可能改作它用。相反,我们正是看重当地山地林地的优势,可以作为天然的保护屏障,使猪能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生长。”

业内认为,对于网易养猪,不能够以通常的互联网思维来看。做农业欲速则不达,投入周期长,有一套特定的规律摸索,不是短时间内就能立竿见影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那个卖猪的丁磊又杀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