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3-10-29 16:56

谷歌Android与苹果iOS平台APP开发者收入报告

站长之家(chinaz.com) 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是当前最火爆的两个移动操作系统平台,到底哪个平台能为开发者赚更多的钱糊口养家,坊间热议不断。如果单从App的吸金能力来说,苹果一直是行业之翘楚,早前有传言说,安卓平台的开发者快要饿死了。但根据国外科技媒体 Business Insider 的最新报告,Android 平台和iOS平台的开发利润差距在逐步缩小,Android的开发者不会再“饿死”了。

各平台开发者平均月收入(站长之家配图)

根据最新报告,仅考虑广告、移动电子商务、开发费用和应用程序的收入,目前全球Android 平台和iOS平台的开发者收入已经十分接近,最新的数据是,Android开发者平均每个应用收入0.91美元, iOS开发者平均每个应用收入1美元。

Android和iOS平台开发者单app收入份额对比(站长之家配图)

Android开发者收入为何如此迅速能赶上iOS平台?

这与谷歌在过去一年里的碎片化问题得到解决不无关系。目前,一些旧的Android版本已经更新,有45%的Android设备运行Android4.0 Jelly Bean及以上系统。

谷歌出台的自身手机软件更新策略,也能解决运营商和制造商代理下版本更新缓慢的问题。

此外,谷歌还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方式以提高收入,例如APP翻译工具等等。

谷歌在推动Android的商业化进程上在不断努力,其已与许多市场运营商达成合作,以客户账单的形式来完成应用程序的下载和购买的交易。

需要指出的是,在app更新和app下载方面,Android开发者的收入仍和iOS有较大的差距。

目前,Android系统在76% 的移动设备和 80% 智能手机上运行,如果说Windows 软件定义了 PC 时代,那么Android无疑可以定义移动智能时代,从而转化出更多的收入。安卓的开发者们,早起赚钱去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