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评论 2013-09-18 16:40

比尔·盖茨和巴菲特犯了个错?

站长之家(Chinaz.com)据《福布斯》最新公布的2013美国富豪榜显示,57岁的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20亿美元净资产连续第20年蝉联首富宝座,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沃伦·巴菲特以585亿美元位列第二。本周二,在美国CNBC的财经论坛节目Squawk Box中,Wayin(万维网)主席兼Sun Microsystems联合创始人Scott McNealy指出,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实际上犯了个错,他们更应该把钱投在众多初创企业上,而不是直接捐给慈善机构。

McNealy说,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可以拿出几十亿美元,拆分成若干部分,分别投入到各种商务计划中,赞助MBA学校那些有创业梦想的学生们,工程师也好,市场销售也好,他们都是已经崭露头角的企业家,由此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与贫困作斗争的唯一途径就是就业,在过去50多年里,数万亿的美金给了慈善机构,他们不解决任何问题!”

McNealy还说,富人们应该少缴纳税收,因为它们会被政府不合理的使用,可以把钱拿来做投资、花掉它、存起来、或送人,他们创造财富是要干以上四件事的,而不是白白交给奥巴马。把钱给慈善事业是糟糕的用钱手段,那会滋长腐败之风,给贫困者“不劳而获”的错觉。

墨西哥商业巨头Carlos Slim也曾说道,能帮他度过贫穷的是自己开办公司赚钱,而不是靠圣诞老人施舍点礼物。

笔者认为,McNealy的说法有一定道理,中国的富豪们可以适当采纳,“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把钱投给初创企业们,可以缓解就业压力,刺激经济再生长,这也将鼓舞国人自力更生、自主自强之风。

VIA:Business Insider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给业主提供跑腿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