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9-06 10:36

小米自助分享wifi密码:超出底线的行为?

发布会上,雷军介绍“公众场所Wifi密码自助分享”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6日消息:继昨天下午小米3发布会盛大召开之后,“最快手机”、“年轻人的第一台小米电视”等字眼再为小米营销添助力,但同时,有竞争对手故意抓小辫子“挑事”也好,小米官方欠考虑也罢,总之,关于“公众场所Wifi密码自助分享”功能的争吵声似乎越来越大。

“用户进入餐馆或咖啡厅,输入Wifi密码后可以分享给朋友,其他小米用户直接连上加密Wifi,也可以把Wifi密码生成二维码分享。”雷军在发布会上介绍道。他表示,目前米粉已分享了32万个公共场所的Wifi密码。

对此,有网友指责小米此行为将导致Wifi严重安全隐患,并提出未经商户许可,是否属于“盗窃”性质的疑问。

名为大倔驴嘎子哥的网友发微博质疑,1、给 wifi 设置密码,目的就是将使用范围限定在特定人群。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技术手段绕过、突破这种限制,是否涉嫌侵犯他人财产权?2、商家与顾客之间的契约到底是“你到我这里消费,你有权使用我的 wifi 网络”还是“你到我这里消费,你有权使用我的wifi网络,并将wifi网络密码告知他人”?

稍后罗永浩转发@雷军评论了该微博,“中国人的共享精神,总是体现在共享别人的东西,我宁愿相信你们只是一时没想清楚,望重新慎重考虑。”

罗永浩锤子手机官方微博亦凑热闹表示,老罗认为,小米的wifi密码分享不靠谱,认为自己要是个咖啡店老板,也不希望看见店周围蹲一串儿不消费的屌丝蹭自家的网。对于密码分享,网上骂声也有,这个问题我却支持雷军多一些,如果云足够大, wifi变得得到很容易,蹲一串便不会发生。还可以利用其他营销手段解决一点这个问题。堵不如疏。

面对大量质疑的评论,雷军及小米官方暂未回应的同时,MIUI开发工程师孙鹏进一步解释称,wifi密码不是自动分享的,任何密码分享都是用户主动分享的,稳定版这个功能是关闭的,需要用户自己打开。

在他看来,公共场所wifi分享,MIUI会给商家提供广告位,连上所在wifi就能看到,最终会带来更多的消费。那些认为MIUI用户会挤在门口蹭网的,除非他自己就是这种人,不然怎么会有这种不堪的想法。MIUI用户会因为里面信号更好而坐进去消费。

Wifi密码自助分享是否超出底线?管制部门会否出手阻拦?无论如何,还是有一众网友持相反意见,肯定了小米在此功能上创新的同时,亦略有所指地表示多少能感觉到浓浓的敌意在背后弥漫。

推荐阅读:

直击小米3发布:雷军风采依旧 媒体一席难求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