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13-09-02 08:01

河北“中性卫生间”网络走红

8月22日,网友发帖称,河北白洋淀惊现“中性卫生间”,引发网友围观,许多网友对此不解,中性是什么性别?白洋淀旅游码头工作人员解释称,这种厕所实际上是为了方便老幼病残而建造的,是一种人性化厕所。由于这些人行动不便,所以允许异性亲属陪同进入。

“中性卫生间”引网友围观议论

8月22日,一篇关于白洋淀惊现“中性卫生间”的帖子出现在网上,短时间内引起了大批网友的围观和议论。百度河北吧上网友“菊花茶86”发帖说,到底男的能进还是女的能进,难道这卫生间是给人妖准备的?网友“雨中太阳伞”则发帖说,这种卫生间是专门为老幼病残准备的,表示这些人可由异性带领进行照顾如厕。

27日下午,记者来到白洋淀,现场采访了白洋淀旅游码头的工作人员。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白洋淀旅游码头的确存在这种“中性卫生间”,因为它是评定5A级卫生间的标准之一,大概在三、四年前就已经建好。

另外这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中性卫生间”并不像人们理解的那样,这种厕所实际上是为了方便老幼病残而建造的,是一种人性化厕所。由于这些人行动不太方便,所以这种厕所允许异性亲属陪同进入。在国际上,这种厕所还是比较普遍的。“我们的卫生间也通过了有关专家的验收。”该工作人员补充道。

介绍偏少、使用率不高,游客拒绝“尝鲜”

记者在码头5A卫生间看到,“中性卫生间”与男卫生间只有一墙之隔,其使用率并不高。大多游客会直接进入标明性别的卫生间,而少数注意到“中性卫生间”牌子的游客会略微犹豫后离开。通过观察记者发现,不少由亲属陪伴而来的老人和孩子也不会进入“中性卫生间”方便。

负责打扫卫生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游客们不了解“中性卫生间”,并且卫生间门牌上只有中英文名字,没有相关介绍,所以进去的人少。记者进入“中性卫生间”发现,相比普通厕所,其隔间面积较大,可以容纳两到三个人。

在记者走出卫生间时,恰巧碰到一位年轻人搀扶着一位老人,记者专门向他们推荐“中性卫生间”。但是年轻人看了一眼卫生间门牌,便一边摆手拒绝,一边径直走进了男卫生间。工作人员说,这种情况很普遍,大部分游客都拒绝“尝鲜”。

石家庄抱犊寨也有中性卫生间

随后记者搜索了“中性卫生间”的相关信息,“中性卫生间”最早出现在泰国,是专门供有变性倾向的男性使用。而随着发展,“中性卫生间”逐渐成为男女都能使用,残疾人、老人和幼儿可以在异性家属陪同下进入的卫生间。在国外也叫“第三空间”,一般用“男女,中间加个轮椅”作为标识。

目前,在河北有“中性卫生间”的景区除了白洋淀,还有石家庄的抱犊寨景区。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