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8-02 15:49

杜绝网络假货 网购化妆品有了防伪体系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日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购已经成为当下许多人首选的购物方式之一,方便、便宜、无地域限制,这一切让网购盛极一时。在炎热的夏季,不用出门就能购物更是为许多人所热衷,然而随着网购的发展,网络假货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消费者。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统计,2012中国的网络购物者人数达到1.93亿,而在2011年这一数据还是1.61亿。在巨大利益驱动下,假名牌傍上了互联网。

花哨的网店布置、时髦的品牌新品、惊爆的低廉价格……在吸引网友隔空“秒杀”的背后,假货泛滥早已让网络购物平台成为侵权、欺诈“重灾区”。

为了阻止网路假货的蔓延,从源头上杜绝网络假货。日前,在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推动下,60个知名化妆品企业及电子商务网站共同推出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防伪码体系,希望可以从源头上杜绝网络假货。

参与真品联盟的化妆品企业将为每一个售出的化妆品贴上特制的防伪标签,消费者刮开防伪标签的灰色图层后,可以获取16位数字的真品码,随后登录真品联盟网站或化妆品品牌企业官网,输入真品码。如果购买的为真品,则会显示你所购买的产品为真品联盟认证的正品。

对于一些网友质疑的真品码被破解的问题,真品联盟发起人刘惠璞表示,对此消费者可以完全不用担心,因为防伪码的设计非常严谨,一个产品对应一个防伪码,假设企业生产两万件商品,对应的真品联盟数据库中也只存在两万个防伪码,即使真品码被破解后衍生出了两万零一个,但数据库中的防伪码不会因此而增加一个,这样一验证也便可知产品非正品。

中国消费者协会表示鼓励企业抱团打假,是其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由于我国对于网路销售缺少相应的限制条款,淘宝、天猫、京东作为网络购物平台提供方,无法对第三方所销售的产品进行实地的审查,互联网成了名副其实的假货集散中心。加上网络购物所经历的中间流程极多,除了买卖双方之外,还有第三方物流,网购维权权却要历经举证难、起诉难、诉讼难、获赔难这“四重山”。这一切巨决定了必须从源头上杜绝假货。

营造一个良好的网络购物环境还需要产品提供者、电商平台、网络监管部门共同努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