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7-12 12:43

“百科”产品热潮来袭 搜狗百科正式上线

搜狗百科页面截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2日讯  昨天,“百科”产品迎来一位新成员,搜狗宣布搜狗百科正式上线。与百度百科和互动百科等相比,搜狗百科在内容整合上更加全面,尤其是微博等即时信息。

搜狗相关产品负责人表示,搜狗百科较传统的百科产品,在技术、数据结构、结果呈现等方面都进行优化。在针对人物的查询结果方面,搜狗百科搜索结果页面优化尤为突出。

搜狗搜索官方微博介绍称,搜狗百科融合了搜狗知立方结构化知识库和“语义理解”技术,为用户提供更直观更全面的百科知识查询服务。例如输入“刘志军”,在搜索结果右侧显示相关新闻、人物关系等信息。

据了解,搜狗曾在去年11月推出搜狗知立方,搜狗百科采用二级域名baike.sogou.com,用户通过搜狐通行证登陆即可对搜狗百科词条进行编辑。

资料显示,360在推出搜索初期曾与互动百科合作,之后推行360百科发力自媒体平台。有分析指出,目前百科类产品同质化严重,搜狗百科应该细分产品定位,实现差异化竞争。同时面对移动互联网浪潮来袭,搜狗百科应结合移动端用户不同的使用需求,打造专属移动用户的百科产品。事实上,搜狗百科作为后来者,只有不断寻求创新,才能进一步赢得市场。(文/龚进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