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7-10 10:00

“剑网行动”雷霆出击 部分广告联盟受波及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0日讯:前身为交换链的某广告联盟网站上的一则消息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消息称因银行卡丢失造成收款与支付问题,无法及时结算广告收入,对此,有网友发出疑问:发布如此声明果真是因银行卡丢失吗?在他们看来,或许这只是个借口,毕竟,银行卡丢失只需要申请补办即可……

既然如此何来延迟之说?又或许,此举恐最大意义上是受剑网行动影响所致。据了解,自今年六月底正式启动2013‘剑网行动’以来,一大批主做保健品及三无产品等单品推广的网络广告联盟被关闭。

事实上,这并非国家第一次将整治网络环境,打击违法盗版宣传提上日程,自2005年开始,国家版权局就联合公安部、信息安全部以及国家互联网办公室开展了以打击网络盗版及虚假宣传为主,整治网络交易环境为辅的‘剑网行动’,迄今为止已经连续开展了8年。

数据显示,2005年至2012年,各地版权、公安、电信等部门共查办互联网侵权盗版案件4051起、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案件229件,查处了“天线视频网”影视作品侵权案、“番茄花园”网站侵权案、“天籁村网”音乐作品侵权案等一批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有效打击和震慑了网络侵权盗版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网络交易的安全。

较往年不同,2013年的剑网行动将重点打击未经许可非法上载、传播他人作品以及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售盗版制品等违法行为,打击故意为侵权盗版分子提供搜索链接、信息存储空间以及服务器托管、网络接入等服务的违法行为,打击利用手机等移动设备、电视机顶盒、音视频播放器等软硬件工具侵权盗版的违法犯罪活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