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3-07-09 16:43

谷歌搜索不靠谱?只有13%为有效搜索结果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9日讯 谷歌一直被认为是搜索的心脏,但最近有消息指出该搜索引擎的网站设计和有机搜索结果不符,有效搜索结果只有13%。究竟是怎么回事?

美国在线教育网站Tutorspree创始人哈里在他的科技博客中提到,他在谷歌上搜索“汽车修理工”出现的是大量“房地产”的信息。经过分析页面上每一部分内容占用像素点的数量,大概只有13%的版面显示有机搜索结果。有机搜索结果是指基于关键词搜索到的自然结果,不包括广告。

哈里的研究重点是搜索结果页面的“above the fold(第一屏)” ,不需要滚动显示。他发现,整个版面布满了谷歌产品,29%广告词,14%导航栏,7%是谷歌地图。另一个搜索词“意大利餐厅”的结果更让人失望,只有7%是有机搜索的结果。用手机搜索“意大利食物”干脆就0%了,直到下翻4个页面才看到所搜索的内容。

谷歌在搜索的道路上越走越偏, “第一屏”的设计也越来越向谷歌自身利益倾斜,2012年上半年,它在广告方面的收入比全美国的印刷行业合起来都多。

哈里认为,谷歌在创建一个新的搜索引擎版本,那是谷歌产品的花园,如果你想以任何方式和谷歌竞争,就会跌进它的陷阱,想让你的产品排名靠前的机会几乎为零,并且只会越来越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