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7-09 16:07

盛大文学获1.1亿美元融资 或将成为平台运营商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9日讯:2013年上半年于盛大而言也许是最黑暗的时光,3月份盛大文学内乱爆发,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出走;5月30日,由起点中文网创始团队操刀的创世中文网上线,宣布进驻腾讯文学开放平台;6月,百度旗下多酷文学网上线。外忧内患之下盛大文学受到重创,资产无形中损失了近两亿美元。然而,在这个骄阳似火的7月,烈日似乎为盛大文学驱走了一丝阴霾。

7月9日在下午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上,盛大正式宣布已获得高盛及新加坡投资机构淡马锡投资的1.1亿美元的融资,但盛大方面并未公布此轮投资所占股份比重,这是盛大继2012年5月获Orbis旗下基金1500万美元后,引入的又一轮融资。

在此次发布会上盛大首次公开了未来的发展战略。未来盛大将把旗下起点中文网作为开放承载平台,让作者自主上架销售,包括自主决定上架、自主站内站外促销并同样享有分成和奖励。并且不再拘泥于独家授权作品,盛大文学平台还将向整个文学行业开放,接受各个出版社的非独家授权作品。

此举或许会让盛大在内容提供之外,发展成为一个全新的文学类的平台运营商,在为读者提供原创性能容之外,还将为网络写手提供写作窗口及非独家授权作品的展示平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