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7-09 15:30

盛大文学获1.1亿美元融资 将发力移动战略

盛大文学发布会现场(来自其官方微博)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9日讯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网络文学市场,继新浪文学公司注册信息遭曝光,今天下午,号称“网络文学霸主”的盛大文学在北京举行“新机遇,新战略”发布会。盛大文学在发布会上宣布,已经成功融资近1.1亿美元,并正式启动开放战略和移动战略。

据了解,1.1亿美元是由盛大文学通过私募融资获得,投资方包括高盛的关系企业Goldman Sachs Investments Holdings (Asia) Limited,及新加坡投资机构淡马锡,所获资金主要用于盛大文学的开放战略和移动战略。

盛大网络总裁、盛大文学董事长邱文友对此表示,“透过此次融资及战略合作,盛大文学将获得高附加价值的资源及战略合作伙伴。本次的融资除了加强我们的资本实力,也为盛大文学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盛大文学CEO侯小强也在微博上表示,此番融资意味着盛大文学新的5年发展计划启航。

盛大文学称,之所以提出移动战略,是基于盛大文学在移动端阅读展示出来的惊人表现。据了解,目前移动端日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月活跃用户数超过3000万,并且移动端的带动的收入已经超过PC端收入。

提及开放战略,盛大文学表示前期将把起点中文网作为开放平台,让作者自主上架销售,包括自主决定上架、自主站内站外促销并同样享有分成和奖励。等时机成熟,盛大文学平台将向整个文学行业开放,接受各个出版社的非独家授权作品。

此外,盛大文学在作者福利上也有所推动,将重塑起点中文网作者收益模式,连载订阅销售收入将通过“分成+奖励”的形式,100%返还作者。

有分析指出,在经历起点创世团队出走的巨大阴霾之后,盛大文学通过融资向外界表明“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盛大文学依然是行业霸主。同时面对腾讯、百度、新浪等角逐网络文学市场,融资后的盛大文学更具竞争底气。而在看到移动端阅读巨大的发展前景之后,盛大此番提出移动战略,将促使未来网络文学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尤其是在移动端。(文/龚进辉)

相关阅读:

新浪发力文学再添新“证据”:注册信息曝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