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7-08 16:30

淘宝染指在线教育 将力推“淘宝同学”频道

“淘宝同学”真的要来了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8日讯  据北京商报消息,在日前举行的一次教育沙龙上,淘宝内部负责人透露,今年淘宝将进一步加强在教育培训电商的布局,并可能在近期推出“淘宝同学”教育频道。外界分析称,淘宝染指在线教育,将对传统教育机构造成一定的冲击,但其盈利模式并不清晰。

据了解,淘宝为进一步加强在线教育电商的发展,前期筹谋半年之久,将推出独立二级域名的垂直频道“淘宝同学”。目前,“淘宝同学”内测版已经初具雏形,该频道将聚合线下教育O2O及在线教育视频直播等功能,其在线直播课程将包含从K12升学考试到职业技能培训等目前所有主流的教育领域。

“淘宝同学”的横空出世,对在线教育领域而言,相当于扔下一枚震撼弹。网校网CEO张迪欧感慨到,“以前大家都争着要做‘教育淘宝’,这下把真淘宝给招来了”。

而淘宝教育培训行业的运营经理王飞则认为,“在线教育目前整体上还处于一种无序发展状态,‘淘宝同学’的出现,更多地还是起到一个整合市场的作用,希望能借这个平台,把优质的平台商、机构、教师、课程等资源都拢进来,淘宝会专注于做好平台服务,转化更多的淘宝内部流量,为进驻的商家或个人起到‘拉客’的作用”。

有分析指出,淘宝进军在线教育领域,除了会对新东方和学而思等传统教育机构造成一定的冲击,但对一些小机构或独立教育从业者而言,背靠淘宝巨大的流量和用户很容易解决生源问题,同时没有大机构的品牌附加值,他们在定价上会有很大优势。

但目前的现状是,对于在线教育行业的投入,大多数创业者都处于烧钱状态,很难挖掘出合理的盈利模式,同样“淘宝同学”也存在同样的困惑。或许,对“淘宝同学”而言,前期最重要的还是提升用户体验,更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机构和知识提供者提供更好的教学平台,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培训选择。(文/龚进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