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7-08 10:23

诺基亚风光不再 B+评级沦为垃圾股行列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8日讯:依然记得在许多年前,苹果和安卓还没有这么流行,搭载塞班系统的诺基亚流入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无论是生活中的白领丽人,还是电视中的时尚男女,每当来电时,响起的永远都是诺基亚经典铃声。电视中的广告诺基亚手机永远是最出彩的主角,然而不知什么时候,诺基亚手机渐渐淡出了我们的生活,电视里少了诺基亚的身影,甚至拿着一部诺基亚N95都被视为老土和过时的标志时,我们才明白曾经风光无限的诺基亚塞班系统手机已经没落,诺基亚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与之相对应的是诺基亚全球大规模裁员,市场份额不断缩减,这个曾经为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商的公司其股票更是一泻千里,从人人爱的优质的蓝筹股变为了人人厌的垃圾股。  

上周五标普将诺基亚评级BB-降至B+的公告,意味着诺基亚步入了“垃圾”评级。对此,标普给出的理由是,因诺基亚完全收购诺西后使得公司净现金大幅减少。标普预计,到今年年末诺基亚净现金水平将降至13亿欧元。

近些年来,诺基亚一直未能搭上智能手机的“顺风车”,从宣布塞班证书不再更新时,诺基亚的颓势已现,未能及时转变经营策略和手机搭载系统,导致诺基亚的市场份额不断缩水。面对不断缩减的市场分割虽然诺基亚公司采取了一些措施,但面对苹果及安卓的不断绞杀,其跌至垃圾股的行列不是偶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