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7-04 17:04

小米推电视卷入大屏之争:手机就是遥控器

小米推电视卷入大屏之争:手机就是遥控器

“现在是手机当电脑用,电脑当电视机用,电视机当摆设用!!!!明天上午十点,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敬请期待。”6月的最后一天,小米官方微博向大家卖了一个关子。在激动等待数小时后,小米发布的制作年度微电影的消息多少让期待小米电视的朋友们大跌眼镜。

然而,是新闻就总会走漏风声的。

在几度“空欢喜”之后,它还是如约到来了,而小米电视也成了板上钉钉子的事儿了。

“小米电视就要来了,小米手机通过米联直接连电视实现内容共享,手机还可以当电视遥控器,有点奢侈。”iSuppli Corp中国研究总监王阳在微博上爆料称。

对此,有不少网友对小米电视的未来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心。一方面,手机和电视的消费群体差别很大,另外一方面,不管是卖内容还是卖硬件,被乐视超级电视抢先一步以后,小米电视反应是否会超出预期?

一直以来,电视被看作是抢占客厅终端市场的唯一入口,可以说是一个稀缺资源。当联想、乐视等巨头纷纷投身这一市场时,无论如何,尚是“外行”的他们仍然需要面对各自的问题,小米也不例外。

“传统电视产业的七大门槛:1、产品售后;2、产品质量;3、产品营销;4、产品竞争;5、品牌建设;6、渠道建设;7、客户建设,这七大门槛是小米的等IT企业所不能迅速逾越的。”家电产业专家洪仕斌表示。

如果说,雷军用做互联网的方式成功为小米手机杀出了一条血路,那么,宣称要涉足客厅生活等众多领域,衣食住行全覆盖的小米这次准备在客厅市场打个怎样的狙击战?我们拭目以待。

此前,一组有关“小米电视”的谍照在网上曝光,从包装箱照片来看,小米电视型号为L47M1-AA,尺寸为47英寸,分辨率达到1080P级别,支持杜比音效、dts数字化影院系统并且内建Wi-Fi同时内置米联等应用,将由富士康代工制造。

而数日前,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信息显示,小米型号为L47M1-AA的47寸电视于6月27日通过3C认证,小米电视制造商为“北京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商为“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临海分公司”。

纬创是一家广东代工厂商,生产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产品,包括移动和手提设备、服务器和存储器、信息设备、液晶电视和液晶显示器、网络服务及通信产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