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6-26 10:28

金山词霸发布V6.0版本 将进军在线教育市场

金山词霸CEO王欣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6日讯  昨天下午,金山词霸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V6.0版本,新版支持7国语言口译,在新版词霸中用户可以完成中文到英、美、德、西、法、日、韩等七国语言互译,词霸同时支持语音与文本两种翻译输入输出模式。

据介绍,新版词霸在设计理念有所改变,一改以往的冰冷工具风格,推出彩色换肤功能。金山词霸CEO王欣表示,希望词霸不再是冰冷的查词工具,而开始被赋予打破语言束缚环游世界的人文色彩。

上次金山词霸发布新版本还要追溯到去年4月,历经1年多的思考,王欣对产品用户体验领会更深,“以前我们做词霸时没有考虑到底多少用户用,奔着大去做,做着做着就没有自己,也不享受这个过程。如今我们就是要明确要服务的对象,瞄准谁对英语辞典是最核心用户:学生、上班族、背包客等,解决他们工作或旅行中会遇到的关键问题。”

谈及金山词霸的市场地位,王欣感叹,金山词霸一度荒废2年时间,将大好市场拱手让给网易有道。除了回归主营业务,王欣表示金山词霸将进军在线英语教育市场。在她看来,在线教育前景广阔,同时词霸对用户学习英语需求非常了解,词霸希望提供的教育产品不仅是工具和平台,还能通过教育本身解决教育问题。

另据了解,金山词霸的老对手有道也打算杀入在线教育市场,双方的竞争将由查词延伸至网络教育领域。有分析指出,近几年金山集团大力发展WPS、安全、网游和云存储等核心业务,由于缺少集团资源的支持,金山词霸一度陷入边缘化的危险。同时随着有道等竞争对手蚕食其市场,金山词霸面临更加艰难的局面。此番金山词霸发力主营业务,除了巩固其在集团内部的地位,更重要的是从有道手中夺回领先位置。而杀入在线教育市场,可为词霸带来新的收入来源。(文/龚进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