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6-07 11:00

马化腾再谈微信:没安稳坐票 力推国际化

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7日讯  昨天,在广州出席某活动的腾讯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表示,互联网行业永远不存在很安稳的坐票,这个行业变化很快,不进则退,如果错误判断形势,可能一夜之间失去过去十多年的积累。

几乎所有人都认定,拥有3亿多用户的微信抢到了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移动互联网“船票”。马化腾谦虚表示微信仅仅是张站台票,并直言“坐票太安逸了会让人失去斗志、失去激情,我愿意全程站着,保持站着的姿势!”

马化腾在现场再次强调微信不会收费,“之前在媒体上有一些谣言,我感谢大家对微信的关心。”他表示,微信作为新一代的信息产品,与运营商短期内会有替代和冲突,但长期而言是一个合作共赢的关系,“相信不久后大家会看到成果。”

谈及腾讯接下来的发展战略,马化腾表示腾讯在国内拥有很多用户和较高的知名度,但在国外没人知道,今年将走向海外以提升品牌。“腾讯将拓展B2C的电子商务,以及微信和网游的国际化,这是未来的定位,也大有可为。”他说。

2011年4月,微信以英文名Wechat正式进入国际市场,目前微信在海外用户已经超过5000万,在印尼、印度、墨西哥、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市场下载量排名第一,其中印度是除中国以外的第二大市场,同时微信也在极力拓展欧美市场。(文/龚进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