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6-04 16:08

一淘流量来源:搜索等外部份额增加 淘宝仍占一半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4日报道:国外分析机构Hitwise日前发布报告,披露了阿里巴巴旗下购物搜索引擎一淘网的主要流量来源以及所占份额。据报告,目前一淘流量来源主要是淘宝和天猫,其份额分别为50.4%和5.5%。

淘宝和天猫依然是一淘最主要的流量来源

根据Hitwise报告,在目前一淘网流量来源中,淘宝和天猫分别排名第一二为,共占比55.9%,比今年一月份的70.2%有大幅下降。目前,一淘流量来源排名第三的百度,占比为5.0%,比今年一月份的6.4%略有下降,而对应的360搜索和360导航,其流量份额相比今年一月份均有提升。

360和一淘“丝绸之路”合作后的流量效果

Hitwise报告数据显示,360对一淘网流量贡献的突然增加是从5月中下旬开始的,原因之一是360搜索在其搜索结果中整合内嵌了来自一淘网的购物搜索结果。不过360搜索联合阿里在5月下旬推出的购物搜索对一淘的流量贡献并没有想象中的大,Hitwise报告显示,360购物搜索(360.etao.com)共建搜索频道仅占一淘流量的千分之二。

Hitwise报告称,过去5个月中,一淘来自于天猫的流量比例从70.2%降低至50.9%。从一淘网主要上游流量来源趋势来看,一淘网正积极寻找外部流量,以降低对淘宝和天猫的依赖。

自2012年11月以来,为了形成“购物搜索”、“外部流量入口”等品牌与定位,一淘网上线了比价搜索、购物返利、阿里妈妈CPS推广等多方式推广,甚至还因抓取其他商家购物评论而展开过舆论营销,但相比于淘宝和天猫的品牌影响力,一淘网距离其“购物流量入口”的定位仍有距离。

而2013年以来,一淘网明显加快了外部流量导入步伐,归属一淘事业群的阿里妈妈,正承担着为一淘和淘宝在阿里生态圈以外打开局面的重任。目前,一淘外部流量来源已借助“一对一”的共建合作有了显著提升。

据悉,去年底阿里妈妈推出了“丝绸之路”合作计划,第三方网站可以通过与阿里妈妈共建网购频道或一淘购物搜索等方式,定制专属内容,结合CPA、CPS、CPC等模式实现流量变现。目前,阿里妈妈已经与360、金山、搜狗、风行、遨游等流量入口平台展开“丝绸之路”共建模式的合作。(文/闫武)

延伸阅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