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5-24 17:08

站长之家一周盘点:百度联盟峰会召开 打车软件被叫停

 

站长之家(Chinaz.com)24日,2013年百度联盟峰会的大幕即将拉开,以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为首的百度高层以及300多位互联网精英将齐聚一堂,论剑香格里拉;22日,深圳打车软件被叫停,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客运管理局透露,由于市面上的手机软件存在着安全隐患、不规范等诸多问题,因此主管部门依法进行了监管;苹果再陷“避税”门……下面,随小编一道回顾下本周值得关注的事件吧。

一、2013年百度联盟峰会24日在香格里拉召开

百度 李彦宏演讲

2013年百度联盟峰会今日召开

概要:一年一度的百度联盟峰会,因其对行业的深刻洞察和新鲜观点,已经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标杆盛会。5月24日,2013年百度联盟峰会的大幕即将拉开,以百度创始人、CEO李彦宏为首的百度高层以及300多位互联网精英将齐聚一堂,论剑香格里拉。

百度CEO李彦宏:互联网正在加速淘汰传统产业

概要:李彦宏今年的主旨是: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应更加积极的向传统行业进军。这位百度创始人一共简单分析了五个行业,来说明自己的主张。

一是电商,二是旅游,三是出版,四是教育,五是医疗。

百度联盟去年分成19.3亿元 今年预计40亿元

概要:5月24日上午消息,2013百度联盟峰会今日在云南香格里拉召开,百度联盟总经理马国林在峰会期间表示,百度联盟去年分成总金额达到19.3亿,同比增长66.9%。而今年百度联盟预计给合作伙伴的分成可达40亿元左右。

百度副总裁向海龙谈商业结果与用户体验平衡

概要:商业产品和用户体验的平衡,是互联网公司当前共同面对的问题。比如,微博等社交媒体在内容和广告之间应怎样取舍;如何弥合视频网站贴片广告和用户等待之间的落差;搜索引擎的推广链接和用户寻找的有效信息之间该如何平衡?

在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统管商业产品体系的副总裁向海龙认为,通过技术创新,完全可以实现商业产品与用户体验的完美融合。

点评:百度联盟峰会,正值中国互联网行业进入深度震荡期。一方面是移动互联网势不可挡,引发行业激变;另一方面,以BAT为首的行业巨头纷纷展开业务布局,增设行业壁垒——收购与兼并、抱团与入股,资本杠杆所至之处,发出如同地壳板块互相挤压时的巨大能量。对于互联网创业者和站长们,应当如何在新时期发掘增长良机?这是一场业内大佬齐聚的盛会,拥抱香格里拉,只为走向更远的地方。

 

二、打车APP的无奈:被叫停后何去何从?

打车软件被叫停

深圳勒令的哥删除手机打车软件

概要:想打车?只需要手机下载一个软件,轻点手机屏幕就能成功打到一辆车。而这种方便使用的免费软件,如今可能会成为历史。近日,记者连续接到多名出租车司机反映称,手机打车软件被紧急“叫停”,并对此表示惋惜。

深圳市交委回应叫停打车软件:不成熟 影响监管

概要:昨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客运管理局透露,由于市面上的手机软件存在着安全隐患、不规范等诸多问题,因此主管部门依法进行了监管。随着年内全市统一的手机打车软件接入标准的出台,如果届时有软件开发公司愿意根据标准进行修改,则将可以继续在出租车上使用。

北京政府介入手机叫车市场 将推打车APP

概要: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将推手机客户端约车软件,业内人士表示,政府或许不会单独再开发一款新的软件,政企联营具有最大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政府可以通过招标,和现有的电召公司合作,借助目前已推出市面的成熟软件,在其基础上增加对接等功能。

打车软件成功率仅50% 耗流量话费司机嫌不划算

概要:近来,不少市民又试用起打车软件,即在手机上下载一款软件,通过软件发布需要打车的信息,随后信息传送给附近的司机,然后等待司机回应,前来载客。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打车软件也很难叫来车,司机师傅们大多因耗流量、话费等原因不愿使用此类软件。

点评:对于软件开发者而言,除了要面对自身经营上的各种疑难杂症以及竞争对手的挖客户,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敌人”——亦即挡在最前面的那道“政策壁垒”。现在看来,打车软件的前景尚不明朗,他关系到出租车公司、交通管理部门、打车软件开发商、司机和乘客等多方的利益权衡,或被政府“收编”,或努力改进符合相关的需求,无论如何,打车APP,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三、苹果避税持续升温 没必要大惊小怪?

苹果陷“避税”风波

揭秘苹果“避税公司”:无办公场所和普通员工

概要:据称,AOI没有办公场所,33年来没有任何普通员工,只有两位董事和一名管理者。两人在加州,一人在爱尔兰。AOI拥有多个子公司,比如“苹果运营欧洲公司”,“苹果物流国际公司”以及“苹果新加坡公司”。

苹果避税持续升温:中国App业务或存避税行为

概要: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22日报道,苹果在美国国内面临避税指责,与此同时,苹果在中国的税收行为也引起争议,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应该为AppStore等业务在中国缴纳税赋。

福布斯:苹果避税是行业惯例 没必要大惊小怪

概要:在美国,国会指责苹果在过去四年里,每年避开了大约100亿美元的所得税。由于美国2012年的所得税一共才是2400亿美元,苹果的100亿美元,的确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不过福布斯网站指出,苹果只不过在使用跨国公司用了好多年的避税策略,来将全球的税负负担最小化。实际上,苹果在避税的创新上,远远落后于手机创新。

苹果的避税技巧亦如iPhone般精密

概要:据说苹果公司经过特别协商,将在爱尔兰的税率降低至2%以下,之后再利用一系列复杂的离岸结构和规则,将数百亿美元的全球营收转移到这里。爱尔兰官方已对此予以否认,坚持宣称税率为12.5%,并表示不会充当美国的小跟班。协查的文书还未到,不配合的姿态已作出。

点评:2013年,对于苹果来说可谓是“多灾多难”年,先是被315报道在售后维修上没有把一碗水端平,陷入备受指责的舆论漩涡中,甚至被部分人群开始抵制,最终不得不以道歉收尾。近日,苹果再度被埋在“偷税避税”的字眼中,且避税公司及流程被详细曝光,更被业内人士评为“避税技巧亦如iPhone般精密”。事件还在继续发酵,等看库克如何化解此次危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