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5-22 14:55

美国参议院称苹果有740亿美元收入未纳税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2日讯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周二的参议院小组委员会面前,就苹果公司数百亿美元的海外收入未缴纳税收这一指控进行反驳。

参与调查的参议院常务于周二公布调查结果,声称苹果公司至少有740亿美元的海外收入未缴纳税收。为此,苹果公司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解释道,美国的税收制度“没跟上数字化时代的到来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快速发展的步伐”。并表示公司已支付“大量的美国税收。”

参议院称,苹果公司在其他国家创建子公司,且其子公司并未向任何国家的政府交纳税收。而苹果公司则反驳到,公司并未通过任何手段逃税,而是因为61%苹果公司的产品都是销往美国以外的国家及地区。参议院将矛头指向苹果在爱尔兰的子公司,苹果公司则表示其海外收入有支付当地的税收,而爱尔兰子公司的收入亦有交纳美国税收。

不过,仍有相当部分人员对苹果公司的回应表示质疑。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就公开声称苹果公司就是“比较大的逃税者之一。”但小组委员会并未指控苹果公司做过任何违法事件。同时,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其不会“利用税收事件作为噱头。”

Via:Mashable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