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5-22 11:10

360搜索联手一淘推购物搜索 商业化加速

360购物搜索页面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2日讯    昨天,360搜索上线新服务——购物搜索,合作方选择了阿里巴巴旗下的一淘网。与音乐、问答等垂直搜索采用360搜索二级域名模式不同的是,360购物搜索域名为360.etao.com,搜索结果直接导向一淘页面。

在小编输入“苹果、三星”等关键词的测试中,一淘的搜索结果均在显要位置以图文形式重点展示。此次360牵手阿里巴巴,360将大量流量导向阿里巴巴,同时也是360搜索流量变现的重要手段之一。

360内部人士透露,“做为后来者,360搜索要想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必须把流量分享出去,而不能积累在自己手中,因此360选择了多家垂直网站合作各个垂直搜索,阿里巴巴也是其中之一。”

有意思的是,一淘选择与360合作而弃百度并非空穴来风,早在5年前淘宝就以“不法商家利用竞价排名、搜索优化等手段骗取消费者信任”为由,彻底屏蔽百度搜索。

自去年8月份360搜索推出后,360陆续完善音乐、地图、软件、良医等众多垂直服务。其中,音乐搜索与酷我、一听、虾米网合作;地图搜索牵手高德地图;软件搜索采用了自家的软件宝库;最近大热的良医搜索则与寻医问药网、挂号网等合作。

上周刚刚发布的360最新一季度财报显示,360搜索已经开始有了明显的收入贡献。随着360不断完善自身销售和市场体系,360搜索商业化进程将加速,未来将逐步带动360营收。

之前,有传闻360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搜狗,360CEO周鸿祎对此不予回应。更早之前,360总裁齐向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60搜索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是:每年新增10%的市场份额。今年年底拿下20%市场份额,到2015年拿下40%的份额。(文/龚进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