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5-21 11:10

谷歌坚信Web服务组件才是网站开发的未来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1日讯  虽然没有去年大会上那些滑稽的跳伞运动,不过上周举办的谷歌 I/O大会上不乏新产品的发布依旧夺人眼球。从备受瞩目的谷歌地图更新,搜索,安卓,到其他一些谷歌公布的产品应用。谷歌还谈及了Web服务组件。谷歌公司的Sundar Pichai指出,这项技术仍处于初级阶段,他还表示非常看好这项技术的发展前景,通过这项技术开发者可以开发出“可运行于各种平台的用户界面”。

显然,Web服务组件是众多谷歌浏览器开发者们的核心主题。举个例子,在谷歌大会的一次谈话上,许多开发者都表示Web服务组件是谷歌浏览器中最让他们感兴趣的功能之一。

许多谷歌工程师正致力于Project Polymer的开发,他们的目标是编写出一个基于Web服务组件的Web应用程序框架。实际上,该项目已于大会上继WebGLass和其它已创建的web开发技术之后初露端倪。显然,谷歌对这项技术的未来发展前景抱有很大的希望,并坚信该技术具有改变开发者编写web应用程序方式的潜力。

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本质上来说,Web服务组件是的开发者能够更加简便的开发网站,以及利用HTML,CSS和Javascript等语言开发出可循环使用的小工具。虽然Web服务组件的理念已存在多年,然而即使是今天,这项技术不甚为人所熟知。

通过组件模式构建单页的大型Web应用至今仍非易事。Web服务组件可以帮助程序员封装他们的HTML,CSS,以及JavaScript,这样各个页面就不会受到来自其他页面干扰。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这项技术仍无法适用于所有的浏览器。Chrome Canary虽支持该技术,但仍存在局限。Mozilla将可能在其Firefox中支持该技术。最重要的是,谷歌的Polymer项目的目的在于通过polyfill框架的使用,将Web服务组件应用于所有浏览器上。

Web服务组件是基于四大元素----模板元素,装饰元素,自定义元素,以及Shadow DOM(可在必要的时候,封装其他三大组件不被第三方站点修改)

通过上述组件,开发者可以快速创建HTML标签,还可以对现有元素进行扩展。此外,Web服务组件还能让开发者更加便捷分离描述内容, Shadow DOM则可确保了你通过Web服务组件创建的小工具不会受到干扰。

或许这些听起来有些枯燥无味,但只要理解其中含义,将会改变开发者编写Web应用程序的方式(谷歌的Eric Bidelman称之为“网页开发构造性的变化”)。加上Web服务组件本身具有的优势,将提升用户的网页浏览体验。不过,这种编写web应用程序的全新方式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全深入人心。

Via:techcrunch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