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3-05-14 16:08

Facebook是如何利用科学来设计更多表情符的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4日讯  1872年,达尔文出版了一本名为《人类和动物的情绪表达》(The Expression of the Emotions in Man andAnimals)的书籍,书中集合了人类的情绪表达以及与动物世界的关联。达尔文在书中描述了超过50中共通的表情。如今,Facebook在一位心理学家和另一位皮克斯公司插画家的帮助下,将达尔文在上述书中描述的情绪变换成一系列的表情符。

“这一切都源于用户向Facebook反馈的意见,”Facebook的工程师Arturo Bejar表示。“这些反馈报告中反馈了应该解决,但是Facebook还未采取行动的问题——当你说了一些令我不安的事或者是发了一张我不喜欢的图片,应该要怎样做呢?”

在那段时间,他遇到了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情感和社交问题的心理学专家Dacher Keltner,并在2012年初邀请Dacher Keltner加入Facebook,成为其科学合作伙伴。Keltner 表示,“为了使人们进行富有同情心的交流,必须让人们变得更亲切和更有礼貌。”

之后,他们开始研究如何才能避免人与人交际中所产生的冲突。Facebook发现,当人们在他们发送的信息中加入更多情感信息时,他们的朋友们会更乐意回复他们所发送的信息。

于是Facebook开始考虑怎样往Facebook消息中加入更多的情感信息的问题。“当你与他人面对面谈话交流时,你可以看到对方的表情和动作,而这些是电子通信过程中所不具备的。”Bejar解释道。“现在的问题之一是,如果有更好,更生动,更符合科学的表情符,结果会不会更好呢?”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他们一直致力于超大卡通表情符FacebookStickers的研究。Facebook Stickers中包括Darwin-inspired和Finch这两组表情符。Facebook Stickers 的表情符更加生动,有加有利于交流。

虽然传统的表情符可以给纯文本对话注入一些情感脉络,但是却不够细致。所以用户很难从表情符中看出对方的情绪含义。

情感是无法复制的,所以可能我们永远都无法想面对面谈话那样在Facebook或其他通讯工具上生动的聊天。Keltner认为通过对一些情感情绪的融合,他能够弥补当前表情符所缺乏的一些东西,使其更加丰富。他表示,“我对表情符是很陌生的,因为我从未使用过,但是我觉得他们缺少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我们的情感。”

比如说,同情这个表情,在传统的表情符形式中是很难被理解的。“在西方文化中,这是一种不被欣赏的情感,”Keltner解释道。“感谢科学的发展,使得我们现在都知道失望时的表情看起来是什么样的,失望时的声音听起来是什么样的了。这种充满活力动态的表情真的很强大。”

最终可能会推出更多的Finch表情:Keltner和Jones共同创造了50中情感集合,虽然Facebook至今只用到了其中的16中。

Bejar表示,虽然Finch是最科学的一套表情符,但Facebook目前提供的Sticker中却拥有表达不同程度情感的表情符。Bejar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用户们对这些表情符的感想。“我们希望看到用户们配合着使用这两种表情符。”在未来,Finch甚至可能会拥有自己的声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