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外闻 2013-05-10 15:24

3D打印枪支的设计文件仅一周 即遭到禁止

站长之家(Chianz.com)5月10日讯  全3D打印枪支的设计蓝图发布仅仅一周,国务院就已向其发出撤销要求。国防贸易控制办公司被迫二次修订方案,依照国际武器贸易条例国际武器贸易条例(InternationalTrafficinArmsRegulations,缩写为ITAR),将可供下载的3D打印文件从Defcad.org中撤下。

该枪支的开发商不会利用它来与政府对抗,但是该设计蓝图已被下载10万次了,而且被盗版佼佼者Kim Dotcom放在其新西兰的服务器中。此外,该设计蓝图还被上传到了海盗湾网站这个受欢迎的文件共享网站。

在20世纪90年代,发明家菲尔齐默尔曼(Phil Zimmermann)发布软件——PGP。政府当时也对其发出禁止令,而后齐默曼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突破政府的禁止,并于1991年在因特网上免费发布了PGP。而3D打印枪械团体“分布式防御”(Defense Distributed)组织负责人Cody Wilson也认为他的活动是合法的。

如此看来,政府真的能够防止3D打印枪支设计蓝图的传播吗,还是说最终会像对待菲尔齐默尔曼(Phil Zimmermann)事件那样采取妥协政策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