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13-04-15 15:12

百度联盟在部分网站测试Win8风格文字链广告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5日报道:有消息显示百度联盟近日测试推出了Windows8 Metro界面风格的文字链广告,目前已有少部分网站的文字链广告位开始以Metro界面风格展现。

百度联盟Metro风格的文字链广告(截图来自kaoyan.com)

据站长之家了解,百度联盟Metro风格的文字链目前所适应的广告位的大小均为300*250px,而文字链广告也摆脱了以往的对齐排列方式,而是呈现出鲜明的Metro风格——通过改变背景颜色、文字大小等方式,重点突出热门关键字。

传统样式的自定义主题链接

相比于百度联盟传统样式的文字链广告,Metro风格的文字链广告位无疑更加醒目,不过具体到广告的点击和收益效果,有参与测试的站长反映称,因为测试时间较短等原因,新Metro风格的文字链广告的点击收益略有增加,但效果还尚未完全体现。

百度联盟主题描述推广下也出现了文字链广告

近期百度联盟在文字链广告位方面的动作不小。继2012年推出了自定义主题链接后,百度联盟在今年3月份还升级了悬浮侧栏广告样式,增加关键词链接,此外,百度联盟还在图文样式的主题描述广告样式下增加了关键词链接。

根据财报数据,百度2012财年联盟分成(流量获取成本)为19.3亿元人民币,基本达到其年中预期的20亿元的分成目标,但距离淘宝联盟30亿元的分成仍有一定差距,而淘宝联盟在年前宣布面向全网广告主重启“阿里妈妈”品牌和域名,也势必会抢占一部分广告联盟的市场。

尽管网络广告联盟市场竞争激烈,不过从百度联盟一系列产品升级趋势中,仍可以猜测出百度联盟2013年的竞争姿势——丰富产品,最大程度提升站长收入,用扩张来抗抵其他广告联盟平台的竞争。(文/闫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